• 2019.12.12
    星期四

逾27項自主創新技術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工程獲「魯班獎」

[2019.12.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日前在北京舉行表彰大會,其中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工程,是本次唯一獲獎的口岸類工程項目。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工程不僅是全國首個在人工填築的海島上建設的超大型口岸,也是全國唯一的三地互通、客貨兼重的陸路口岸,有超過27項自主創新技術得以實踐和應用。

據了解,本次榮獲魯班獎的工程項目,類型遍及房屋建築、市政園林、工業交通水利工程等多方面,共計有241個。除了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工程外,還有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項目主體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A1工程、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等。

魯班獎於1987年設立,每年評審一次,兩年頒獎一次,由國家住建部主管、中國建築業協會組織負責評選,是中國建築行業工程質量最高榮譽。魯班獎的評選對象是建成投入使用、工程質量達到國內一流水平的新建工程,如今已是精品工程的重要標誌。

更多中國新聞
李文足領人權獎 國安騷擾
709案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10日獲頒發「法德人權法治獎」。該獎由法國和德國每年12月10日聯合向15名人權衛士頒發以慶祝國際人權日。德國... 詳情
王力宏代言娃哈哈20年被解約 理由年紀大
【明報專訊】國民飲料「娃哈哈」找歌手王力宏代言20年,最近被解約。據上游新聞報道,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最近被問到換掉王力宏的原因,直言是「年紀... 詳情
春運火車票開售 首採電子化未見人龍
【明報專訊】2020年春運火車票今日開售,昨夜,北京客流量最為大的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均未出現排隊購票的人龍。車站工作人員表示,今年實行電子客... 詳情
中國野豬被檢驗感染非洲豬瘟
【明報專訊】中國農業農村部宣布,陜西省境內日前死亡的9頭野豬中,位於佛坪縣的3頭野豬被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以往中國已知的非洲豬瘟感染案例,絕... 詳情
【明報專訊】徐州六旬老夫妻蔡洪運和王慶平用17年時間組成一個「大家庭」,這個家有50多個孩子,最小只有五、六歲,最大的已經結婚生子,卻都和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