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2
    星期四

基斯蘭奴保留地建11幢柏文 原住民部族投票通過

[2019.12.12] 發表
基斯蘭奴區保留地興建多幢柏文的設計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原住民部族(Squamish Nation)擬於溫哥華基斯蘭奴區(Kitsilano)興建11幢柏文的計劃,得到其部族成員逾八成贊成票通過。

該項稱為「Senakw」的發展計劃計劃擬於史高米殊部族在基斯蘭奴區的保留地上興建一共11幢,提供總數約6000個住宅單位。土地由120年租約形式由部族提供,而合作的發展商Westbank負責融資興建所需的30億元資金。

部族議員Khelsilem表示,部族成員在周二就兩項決定進行投票,其一是將一共三幅的保留地出租120年,該部分得到87%的贊成票。另一部分是同意與上述發展商合作和將收入對分,第二部分以81%贊成票通過。

他指,該計劃內的柏文會出租和放售,以120年期計算,部族料可得到80億元至100億元收入,而發展商也得到同一金額,估計整個計劃的總收入會達到200億元。

出售柏文而由省府收取的物業轉讓稅將會轉回原住民部族,而部族也有權如一般市府般徵收稅項。計劃的首個階段最快可在2021年動工。

更多要聞二
「香餌包裹」打擊小偷
卑詩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騎警昨日公布首創與電商巨擎亞馬遜(Amazon)合作,出動逾50次「香餌包裹」來打擊小偷行動。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