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科大生周梓樂的公祭昨午5時開始,原定在昨晚8時結束,但當時來送別的人不絕,逾半公里的人龍由沙田寶福紀念館沿茪U城門道往山下排隊,龍尾近青沙公路。(曾憲宗攝)
放大
 
周梓樂
放大
 
科大生周梓樂公祭昨日傍晚起在沙田寶福紀念館舉行,前來送別的市民排成長長人龍。(曾憲宗攝)
放大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左)及歌手何韻詩(右)昨日出席科大生周梓樂的公祭。(曾憲宗攝)
放大
 
昨日公祭上,周梓樂家屬準備了書籤送給到場致哀者,上面印有《聖經》金句:「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鍾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一晚多區砸巴士 炸安全島 警評估位置屯兵應對 破壞轉趨野貓式 警守株看彩數
韓人權組織訪港 引當年抗爭經驗:人民和或勇 看政府態度
韓版民陣教路:推人權問題到國際最高位
6.12半周年集會 岑子杰號召「元旦見」
二號橋二噁英無超標 中大再抽樣本驗催淚氣殘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我們最親的朋友」 送別周梓樂 黑衣白花人龍逾半公里

【明報專訊】即使素未謀面,昨日仍有數以千計的人帶來白花、神情哀傷地送別墮樓身亡的科大學生周梓樂(圖),原本3小時的公祭至昨晚8時結束,但當時排隊入靈堂的人龍長逾半公里,結果公祭要延長時間,至昨晚10時40分結束。靈堂內播放茤P梓樂從小到大的相片,回顧其22年人生。家屬則準備了書籤送給到場者,上面印有《聖經》金句:「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家屬贈書籤 「恨能啟爭端 愛能掩過錯」

周梓樂上月於尚德h停車場墮斃,墮樓經過至今未明,當時附近有警民衝突。周梓樂昨日在沙田寶福山設靈,不少來致哀者穿黑衣、攜白花,人潮不絕,當中有穿校服的中學生,亦有長者,入夜後還有剛下班的市民來排隊。

居於屯門的黃小姐昨晚8時多才開始排隊,估計最少要排1小時。她說周梓樂為港人犧牲性命,排隊無所謂,有信心可以到靈堂鞠躬,獻上小小心意。

科大校長史維、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均到來致哀,科大學生會則安排旅遊巴接送同學及教職員,另十數名周梓樂於中學時同級的同學亦相約到場。

周梓樂家人送給致哀者的書籤上,印有聖經〈箴言〉10章12節「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金句,不認識周梓樂的追悼者簽滿了一本又一本弔唁冊,並在靈堂前獻花。即使與周梓樂素未謀面,有人離開時以紙巾拭淚,甚至站在街上失聲痛哭,為大好青年離世感到可惜與不捨。

悼者痛哭 致意花牌署名「香港人」

靈堂橫匾寫有「主懷安息」,右方有投影機播放周梓樂生平,相片中可看到周梓樂短短22年的快樂時光。靈堂內的花牌主要由科大代表與周梓樂家人致送,多名區議員、612人道基金、署名「香港人」都送上花牌。

「每經停車場均感嘆 盼尋墮樓真相」

居於尚德h附近的何小姐說,自從周梓樂於尚德h停車場發生意外後,每次經過停車場,都會感嘆當時無人在停車場附近,要周梓樂獨自承受。她期望未來能找到周梓樂墮樓的真相。

不認識周梓樂的中大學生周同學昨天買來白菊花。他說周梓樂是「手足」,是「我們最親的朋友」,為其離世感到難過。他說,現在仍對香港法治抱茪@絲信心,盼死因庭聆訊能為周梓樂找回真相。

就讀中四的葉同學以零用錢買了白花,他說周梓樂死後心情失落,並指一個人不會無故在該處失足。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我們最親的朋友」 送別周梓樂 黑衣白花人龍逾半公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