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稱可助廉署臥底入馬會 會籍顧問收受利益罪成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 廉署早前派出臥底與一名會籍顧問公司經營者接洽,被開價68萬元,換取5名香港賽馬會會員協助申請馬會會籍。經營者早前否認一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審訊時辯稱從未打算推銷馬會會籍,只企圖「吹噓」認識馬會中人令臥底購買其他會籍。案件昨日裁決,法官不接納被告說法,認為他存心推銷,裁定罪成,還押至除夕(31日)判刑。

現年53歲的被告韋駿鋒,被控於2016年5月至7月期間,與其他馬會會員串謀收受利益,從而向他人提供馬會會籍申請表,支持及優待其申請。法官裁決指出,縱然被告堅稱不認識馬會中人,沒有方法獲取馬會會籍,但透過被告與臥底洽談時的錄影,被告顯然在推銷馬會會籍,並非他自言的 「信口開河」、「吹噓」,故裁定他罪成。

辯方求情稱,被告母親患老人病需照顧,又稱控方檢控存在23個月延誤,希望酌情輕判。法官表示需時考慮,將案件押後至本月31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為「傲群會籍有限公司」的經營者,主要協助客戶申請本地著名會籍。廉署臥底於2016年5月聯絡傲群,被告稱可「^底」協助申請馬會會籍,並開價68萬元。事實上,只有馬會的「全費會員」才有資格獲選為「遴選會員」,只有獲遴選會員推薦才可成為馬會會員。

【案件編號:DCCC1170/2018】

更多港聞
金山郊野公園七人車遭縱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3時許,一輛停泊於金山郊野公園停車場的七人車起火,車身嚴重焚牷A旁邊一個咪表受波及。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在車廂內檢獲易... 詳情
4賊刀槌劫表行 途人堵截棄車逃
【明報專訊】旺角鬧市昨午5時許發生搶劫案,4名蒙面賊人持牛肉刀及鐵槌闖入旺角一間表行,斬傷表行負責人並搶去一批手表及現金,再登上一輛接應車逃... 詳情
10年最大冒牌藥案 海關檢1380萬元貨
【明報專訊】海關破獲10年來最大宗冒牌藥物案,關員周二突擊搜查全港7處地方,檢獲市值約1380萬元的冒牌藥及化妝護膚品,其中有北京同仁堂的安...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各項疫苗接種計劃於10月展開,衛生署昨日公布,截至本月8日,整體共接種逾93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上年度同期上升約8.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