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波音「星際客機」下周首飛
假人當乘客上國際太空站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波音公司12日確認,其「星際客機」(Starliner)載人飛船首次試飛定在本月20日,目的地是國際太空站。「星際客機」這次試飛並不載人,唯一的「乘客」是一名叫羅西(Rosie)的假人。

波音公司及美國太空總署相關人士12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均表示,將於本月20日試飛「星際客機」,目前僅剩一些技術細節需要完善。美國太空總署商業飛行研發項目主任菲爾.麥卡利斯特(Phil McAlister)說,這將是一份提前收到的「聖誕禮物」。

「星際客機」由波音公司與美國太空總署商業載人計劃項目組共同開發。它可搭載7名乘客或客貨混裝,完成近地軌道任務。該飛行器採取無縫式結構設計,可重復利用多達10次。它還搭載有無線網絡和可與乘客交互的平板電腦。

今年11月4日,「星際客機」完成了一次發射台逃逸測試,但飛船3個降落傘中有一個未能如期打開。12月20日的不載人試飛如果順利,明年「星際客機」的第二次發射中,將會有3名太空人乘坐其中。

2011年美國太空穿梭機退役後,美國運送太空人往返太空站全部依靠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局面,美國太空總署大力支持商業載人航天,2014年委託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分別建造「星際客機」和載人版「龍」飛船,但兩艘飛船的首飛時間從最初計劃的2017年多次推遲。載人版「龍」飛船今年3月已完成了一次不載人試飛。

更多國際要聞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獲阿根廷政治庇護,周四(12日)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透過Twitter宣稱在阿根廷「繼續為窮... 詳情
美漢駕車墜結冰河流  大叫Siri救命撿回一命
【明報專訊】美國愛荷華州一名18歲男子,近日駕車外出不慎連人帶車墜入結冰河流中,浮冰和河水立刻灌入車內;他想求救卻找不到手機,情急之下大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