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檢獲AR15步槍 專家:較警裝備靈活

[2019.12.22]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在前晚大埔開槍案中檢獲AR15長距離步槍及P80型號手槍,有熟悉槍械的專家稱,兩款槍組裝簡單,在網上有教學;警方檢獲的AR15為其改良版M4,相信由台灣水路來港,較警隊使用的AR15更靈活;P80槍身為塑膠,金屬探測器難以探測。

改良版M4 料來自台黑市

M4突擊步槍為美軍在戰場上使用的軍用槍械。熟悉槍械的專家表示,檢獲的AR15為其改良版M4,美國製,手板及槍管改短,運用上較警隊使用的AR15更靈活,短距離或室內射擊時更方便。他指兩者均是使用點223子彈,威力相若,有效射擊距離為50至100米內,命中率高;如不講求命中率,例如有人向人群亂槍掃射,則最遠射向1公里外也可令人受傷。他說,警方檢獲的槍管手柄等用上沙色,並非原裝黑色,料用家自行改裝,令槍更好「隊漶v;而台灣為亞洲黑市槍最大供應地,相信該槍及組件由台灣以水路運港,因船貨物多,無法逐件檢查,以逃避海關執法。

P80塑膠製難探測

至於P80全名為Polymer80,同樣為美國製,與奧地利製的Glock19結構相似,有效射擊距離為25米。他說,P80特點為槍身為塑膠製,組裝容易,不需要螺絲,即使郵寄亦難以金屬探測器探測。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7?21五個月集會 食肆被狳噯冱Q椒驅散
【明報專訊】昨日是元朗7.21襲擊事件5個月,有市民在元朗形點商場(YOHO Mall)集會,其間有示威者擊狺葬薾堨q的玻璃及在部分店舖外噴... 詳情
銀髮族拒政治酬庸集會 籲監察有否亂授公職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建制派於區議會選舉大敗,網傳特首與建制政黨會面時,稱會以公職補償落選者,政府之後澄清為虛構。銀髮族昨日舉辦集會,並...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止,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現為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的王振民昨日在北京舉行的《環球時報》年會上表示,香港《基本法》23條立...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期間,有示威者破壞交通燈以阻礙交通運作抗議。運輸署昨日公布,自6月全港約740組交通燈受破壞,經搶修後已經全面恢復運作...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半年,政府提出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探討社會的深層次問題。負責物色成員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