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黑客入侵北美加油站電腦 盜取油泵付款信用卡資料
Visa多次發警告 今年至少兩宗

[2019.12.17] 發表
加油站油泵的舊式刷卡讀卡器可以讓黑客有機可乘。
Visa稱因北美一些加油站的付費系統遭到黑客的侵襲,從而導致了部分消費者的信用卡資料被黑客盜取。

【明報專訊】根據信用卡巨頭Visa最新發布的警告,黑客攻擊北美部分加油站的付費系統,並從讀取到部分消費者的信用卡資料。該信用卡公司曾向油站東主發出多次警告,提醒他們,黑客先後在8月和9月兩次成功入侵。

Visa在上月向油站東主發警告,又形容那些在今年夏天發生的黑客攻擊是「明顯更先進」。它所比較的手法是「Skimming」,即複製銀行卡或信用卡。複製手法指刷卡機被未經授權地安裝一個讀卡器,凡經該儀器刷過的卡,其卡內資料會被讀取到。

不過,新出現的黑客攻擊事件中,黑客先是透過網絡釣魚郵件或其他方式進入加油站的電腦系統,然後進入加油站的銷售點終端(POS)系統。

一旦進入銷售點終端系統,當消費者在油站的油泵付款時,黑客置入到系統內的程式能夠實時搜羅信用卡和銀行卡的資料。

Visa指出,該公司相信油站更經常性地成為黑客的攻擊目標,原因是油站通常在更新刷卡器方面的進度較慢,即由一般只需刷卡改成較安全的讀取智能卡一款。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兩宗黑客侵襲案是否涉及加拿大的加油站;在加拿大讀取智能卡一款的付款系統,比美國普遍。

Visa信用卡公司提醒所有商戶,盡快將讀卡器轉換成僅接受智能片的讀卡器。該公司指出,這將大大地降低遭遇這類黑客侵襲的可能性。

暫未悉是否涉及加國油站

Visa信用卡公司還指出,一個名叫FIN8的黑客團體,亦被指是今年夏季北美一間酒店公司遭入襲的幕後黑手;而油站今年9月發生的黑客攻擊,卻與酒店那次有很多類同之處。

資訊科技媒體ZDNet曾今年6月報道,指一些網絡安全研究員發現黑客FIN8去蟄伏兩年後,以更厲害的惡意程式復活,對酒店業的POS系統為入侵目標。

VISA會在明年10月或之前,不再承擔經「非智能卡」讀卡器接受付款的詐騙損失,商戶會需負全責。換機成本被指為問題源頭之一,有指每個油站要換上智能卡一款,需25萬美元,全美國所需金額可達到225億美元。

黑客攻擊事件是由一個名叫FIN8的黑客團體所為,該團體試圖攻擊零售業和餐飲業的商戶來獲取經濟利益。

更多要聞一
手機電視及板腦顯示屏 液晶單體含毒危害人體
【明報專訊】沙省沙斯卡寸旺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被廣泛應用於製造智能手機、... 詳情
中國富商曝買下溫市中心酒店
【明報專訊】曾是中國養鴨專業戶的中國富商再於溫哥華有巨額投資。陳姓富商(Chen Mailin)被指繼5年前花巨資買下灰角(Point Gr... 詳情
卑詩首個網約車牌照批出
【明報專訊】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簡稱PTB)昨日批準網約車服務公司「Green Coa... 詳情
被控賄賂中國官員達成和解 「西港燃料」及前CEO交罰款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及美國均上市的能源公司及其前女行政總裁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指控參與賄賂中國政府官員,雙方最終達成和解,雖公司及... 詳情
即日起可合法買大麻食品 3大省份推至1月中上市
【明報專訊】自即日起,加拿大人可合法購買業界俗稱「大麻2.0」的大麻衍生產品。但加拿大最大的三個省份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見到這些產品上市,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