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胡春華:確保脫貧任務明年完成

[2019.12.22] 發表

【明報專訊】明年是中國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之年,國務院副總理、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圖)上周五(20日)在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強調,金要不折不扣完成剩餘脫貧任務,確保明年脫貧攻堅工作如期全面達到目標。

強化產業和就業扶貧

中新社引述胡春華指要全面排查整改影響脫貧的突出問題,對工作難度大的縣和村掛牌督戰,對特殊貧困人口落實兜底保障。他提出3個工作要點,包括高質量完成脫貧任務,堅持目標標準,強化產業和就業扶貧,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建立返貧監測預警機制。其次要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檢驗,做好考核督查,加強總結宣傳。要接續推進減貧工作,研究建立解決農村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另據《新京報》早前報道一款由中國社會扶貧網主辦、國務院扶貧辦主管的「社會扶貧」App上,出現某些貧困戶提出奇怪幫扶需求,被網民質疑平台遭濫用。例如有貧困戶提交申請稱自己腿骨折,需要一台跑步機鍛煉;又有人稱自己愛好喝酒,需要米酒。報道指這款App的註冊用戶均是經審核驗證貧困戶,不過平台當時並未審核用戶發布的需求。

更多中國新聞
遭懸賞30萬 粵A級通緝犯自殺亡
廣東省廉江市公安局昨發布消息稱,近日湛江公安聯同多地警方對A級通緝犯卜家文(圖)展開全力追捕。 昨上午在廉江市石頸鎮一村委會附近樹林發...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雅安一女老闆胡××今年3月27日被發現在自家士多遇害,3名未成年嫌疑人其後被捕,案件上周五(20日)在雅安市中級法院審結。 ... 詳情
天然氣太貴偷燒煤 官員強入民宅封灶台
【明報專訊】為減少空污,中國華北地區近年強推煤改氣、煤改電,禁止冬季燃煤取暖。但因為天然氣、電費過高,一些民眾仍偷偷燒煤,使得近日官民衝突升... 詳情
廣州機場年客運量破7000萬超香港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日前突破7000萬人次,首次超越受香港反修例運動影響的香港國際機場。 另外,中央繼研究設立澳門... 詳情
秦俑坑內澆水遭質疑 博院:防塵保濕護文物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發布一段視頻,視頻顯示有多名工作人員在給地面澆水,而澆水的位置是陝西西安秦兵馬俑景區的俑坑內。對此有網友提出質疑,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