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操控麵包價格集體訴訟 律師稱獲關鍵人物宣誓書

[2019.12.22] 發表
圖為加人購買麵包。(加新社)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多間大型超市連鎖集團在出售麵包上,疑涉及到寡頭壟斷的集體訴訟已被法院批准。興訟方律師表示,價格管制很難在法庭上證明,不過他們持有證據,以及來自關鍵人物的宣誓書。

雷諾(Karim Renno)表示,最近被批准的,指稱大型食品零售店與製造商麵包定價的集體訴訟,很特別,因為其中關鍵人物之一已經承認。價格壟斷很難在法庭上證明,律師雷諾在上周五(20日)採訪中表示,但在這情況下,Loblaw公司與加拿大競爭局(Canada Competition Bureau)做了大部分工作。雷諾稱:「其中最不尋常的不只是競爭局進行的調查,而是我們還有宣誓書以及證據。我們擁有來自Loblaw的多項信息,承認這就是他們的工作方式。」

上周四(19日),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加農(Pierre Gagnon)批准了針對一群食品零售商和麵包生產者的集體訴訟,起訴理由是;自2001年以來,它們合謀共同確定加拿大各地的麵包價格。該訴訟涉及到,任何從2001年1月號至2019年12月19號,居於與魁北克省,並買過與訟公司包裝麵包的人。Loblaw與其總公司George Weston Ltd., 以及Metro Inc., Sobeys Inc., Walmart, Giant Tiger 商店 Ltd. 與 Canada Bread Company Ltd.,都被列為被告。

Metro發言人Marie-Claude Baco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不認為該公司或其任何員工有違反《競爭法》(Competition Act)。」

Giant Tiger說,沒有理由相信公司或任何員工違反了《競爭法》。品牌傳播總監斯嘉麗(Alison Scarlett)通過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已經並將繼續與競爭局充分合作,期待看到完整調查的結果。」

Sobeys的傳播總監Jason Patuano說,該公司認為「沒有證據」表明Sobeys有任何參與。「我們再次重申,我們完全沒有見到表明Sobeys有違反《競爭法》的證據。」

其他與訟公司都不願發表評論。

雷諾說,來自競爭局調查的證據包括一些被告的電子郵件與證詞,這些證據顯示數名公司一項協調的計劃,該計劃是將麵包價格每年提高7至10分。雷諾說,所謂的寡頭壟斷計謀在全國範圍內發生,但他的訴訟只對魁北克居民、公司或協會開放。

更多加國新聞二
團體促展開民間交流 擬辦中加千人友誼之旅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中加中關係直線下降﹐目前仍基本停留在谷底。不過﹐多倫多華人社區一些組織﹐則希望在官方關係冰凍的時候﹐展開民間交流。他們構... 詳情
哈里王子一家3口 決在加過聖誕新年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確認,哈里王子與妻子和兒子將於聖誕新年期間在加拿大「歡度私人時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隨即發文,歡迎哈里王子一家3口大駕光... 詳情
環保專家講座談論氣候變化 首遭阿省政府「作戰室」審查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環保專家聲稱,他向中學生講解基因工程、人工智能以至氣候變化等各種問題帶來的挑戰後,省府所謂的「作戰室」隨即來電查詢,他認... 詳情
紅鹿市沃爾瑪外 69歲老翁中槍死亡
【明報專訊】阿省紅鹿市大型連鎖百貨店沃爾瑪(Walmart)的前門發生槍擊案,一名老翁中槍死亡。 皇家騎警表示,案發於周五傍晚6時4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