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雪地電單車老手 困雪山17小時獲救

[2019.12.22] 發表
雪地電單車手被困雪山,被前救援組織成員諾羅尼亞將救起。(諾羅尼亞Instagram)

【明報專訊】一名擁有15年經驗的雪地電單車(snowmobile)車手在卑詩蓋格地山(Mount Garibaldi)迷路,在嚴寒天氣下被困17個小時後,被一名前救援組織成員救出。

施援者建議,攜帶個人定位器可助搜索救援,以保安全。

雪地電單車車手懷茲(Daniel Wiesz)經驗豐富,15年間曾前往數百次滑雪勝地Brohm Ridge。他在12月18日前往雪山,但惡劣天氣令他迷失方向,在雪山被困了17小時。

懷茲指寒冷天氣和濕衣服令他陷入困境,加拿大雪崩中心(Avalanche Canada)的報告指,當日雪山氣溫只有零下4℃,降雪量最高達15厘米。在他被困期間,緊急電話無法接通,他只能不斷活動身體以保持體溫,及用汽油燃燒滑雪頭盔和皮帶來生火保暖。

幸好在19日,曾為救援組織「聰明探險」(AdventureSmart)成員的諾羅尼亞(Dave Norona),聽到哨子聲和燈光後發現有人被困,將懷茲救出。諾羅尼亞不認為自己有做任何特別的事情,說相信每個車手都會做相同事情,出手幫助他人。

諾羅尼亞建議,在出行前可前往「聰明探險」網站https://www.adventuresmart.ca/參考各項有用資訊,也可攜帶個人定位器(personal locator),用於聯繫和搜索救援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卑大女子遭跟隨施襲 警緝寒背色狼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附近發生猥褻女子案,警方追緝疑是亞裔的寒背男子。 皇家騎警發布的通告中稱,12月17日下午6時,兩名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