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6
    星期四

醫生男友落重藥 陳煒遠離病菌

[2019.12.26] 發表
陳煒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可說是完美人妻的代表人物,但經歷過婚姻失敗的她,自認待人處事仍有不足之處,要跟伴侶學習。(攝影:劉永銳)
正跟陳醫生熱戀的陳煒,暫未計劃再婚。
陳煒(右)跟朱晨麗(左)和楊千嬅(中)因合演《多功能老婆》而成為好友。

【明報專訊】「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是多功能老婆的標準,1996年亞姐冠軍陳煒,擔任飲食節目主持表現廚藝,具備完美人妻的條件。不過,美滿婚姻沒有方程式,亦沒有標準答案;2008年,陳煒嫁雞隨雞,放棄香港事業,跟台灣商人丈夫顏志行到外地生活。結果兩人於2012年離婚,煒哥隱藏離婚的傷痛,返港完全投入工作自我麻醉,怕被人投以可憐「失婚女人」的目光。離婚5年後才敢公告「分」訊。陳煒今年遇到第二春,戀上醫生陳國強。熱戀中的煒哥開心分享,笑言男友落重藥,現在病菌遠離她,早陣子難得休閒,她忙於拍拖。

記者:唐嘉晞

攝影:劉永銳

快將播結局的《多功能老婆》,煒哥飾演的萬風華是女強人,懂得耍手段玩弄愛情。劇中她跟楊千嬅與朱晨麗是閨密,三人不同性格,千嬅是多功能的賢內助,朱晨麗則是十三點的闊太,煒哥代表冷靜、思想成熟的事業女性,不相信愛情卻遇上「王子」似的王梓軒,對她一見鍾情,發生灰姑娘的愛情故事。煒哥笑說:「我幾歲睇童話故事已知道現實不會發生的!」她卻不忙讚拍檔王梓軒貴氣,很適合這角色。

婚姻要雙方配合

煒哥對多功能老婆的理解,認為要懂烹飪、打理家務、待人處事要不斷學習。前兩項沒有難度,她說:「生活與待人處事上我仍有不足,要跟伴侶互相學習。」

煒哥曾怕被冠以失婚女人之名而隱瞞離婚,今日的她會主動提這段失敗婚姻;問她檢視過往的婚姻經歷,是否欠缺了某些功能導致失敗?她說:「婚姻是雙方面配合,無論一個女人如何多功能,另一方不配合,是沒有用的,就算是萬能的,但對方不啪掣,有鬼用咩!就算係唔叻的女人,現在很多無飯煮婦,只要互相溝通有化學作用是重要的。」

愛惜煒哥的人也關心「陳醫生」是否「啪得荂v?她笑說:「佢畀好多藥我食,OK啦!大家願意溝通。」原來「陳醫生」落重藥,兩人拍拖大半年,煒哥真的少了病痛,有專業人士照顧果然不同。

保護圈外男友

煒哥認愛,但要低調保護對方,她說:「佢有以前的家庭與親人,又不是圈中人,唔想講太多,要保護佢。」「陳醫生」因為煒哥被曝光,很容易被認出,她指男友EQ高又性格樂觀,「佢proud of自己有人認識,病人與fans見到佢都好開心,若感壓力也不會告訴我」。

煒哥享受拍拖很開心,是否計劃再進一步?煒哥搶答說:「未有計劃住。(唔想再婚?)沒有多想,兩個人現在溝通相處是開心的。現在要求生活與各方面平衡,不想側重某方面。以前沒有愛情,我全心全意工作,是自我催眠。正常人而言,這是不健康的,希望健康些發展。」

爭視后看時機

愛情與事業同樣重要,煒哥的演技獲認同,去年爭視后「叫糊」,但最後獲「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今年煒哥有3齣劇推出,分別憑《好日子》與《多功能老婆》爭視后與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對於爭獎,有很多外在因素影響,天時地利人和配合,有好劇本才有發揮,也視乎當時氣候與觀眾口味。煒哥說去年姨已是很好的收成,很開心了。問煒哥是否心急奏囍Z,排隊多年也未輪到?她說:「唔係排隊等姨,要自己努力爭取機會,把握發揮再要看時機。很多好演員可以一世也未遇到好劇本,我幸運地遇到好劇本,也有代表作,希望遇到更好的。」煒哥今年落重注,希望楊千嬅憑《多功能老婆》奪視后。

爆朱晨麗秘密

煒哥跟千嬅合作《多功能老婆》成為朋友,加上朱晨麗,她們戲媕艇~也很投契。煒哥說千嬅工作很忙,經常到外地,故也不敢經常找她,但只要大家在香港可以約見面,三個女人可以傾個不停。

朱朱是三人中年紀最細的,視她與千嬅如大姐姐。煒哥笑說:「朱朱好多炾搳A大家無所不談,她也很抵惜!」煒哥還爆朱朱小秘密,兩人約會時會飲酒,朱朱飲少少便很high,好好笑!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街頭激吻四眼中佬 陳綺貞戀上人夫感錯愕
【明報專訊】現年44歲的台灣唱作女歌手陳綺貞,今年5月在社交網宣布跟拍拖16年的男友鍾成虎分手。昨日台灣傳媒驚爆陳綺貞戀上有婦之夫,她解釋不... 詳情
馬國明率鐵馬兄妹探準爸爸林子善 黃心穎家人相伴過聖誕
【明報專訊】往年平安夜,是香港藝人掙錢時機,多個商場有聖誕節倒數活動邀藝人出席很熱鬧。今年聖誕節,商場倒數活動近乎零,藝人跟家人與朋友共度。... 詳情
歌迷舉辦入行40周年珍藏展 陳欣健懷念與陳百強夜蒲
【明報專訊】今年是已故藝人陳百強(Danny)入行40周年,由陳百強歌迷會籌辦、於中環大會堂舉行「深愛荍A40年陳百強珍藏展」,展出Dann... 詳情
杜德偉北京開騷曬恩愛 兒子AJ台下落力打氣
【明報專訊】杜德偉(Alex)前晚於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Get Up起來世界巡迴演唱會》,太太李曉冰(Ice)及兒子AJ捧場。 Ale... 詳情
莊端兒開食肆 落舖做生招牌
【明報專訊】莊端兒昨日現身工展會冬日美食節,落力在海鮮攤檔推銷。她表示年幾前投資6位數和朋友合資海鮮速遞生意,這段時間香港動盪,很多人叫外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