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2019年票房十大 《復仇者4》2.2億稱冠 《廉政風雲 煙幕》3136萬港片第一

[2020.01.03] 發表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2.2億票房遠遠拋離對手。
《廉政風雲 煙幕》是2019年港片票房之冠。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業進入寒冬期,2019年首輪上映的香港電影只有46部,較2018年的53部少了7部。早前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稱影業低迷,目前只有3、4部戲拍攝中,完成後未有新戲開拍。2020年港產片數量可能比2019年更少。

「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昨日公布2019年中西電影總票房十大,全年票房總收入為$1,923,196,382,比較2018年同期的總票房收入$1,957,519,527,下降 1.75%。

由2019年1月1日至12月3日,最高票房的香港電影前3位,榜首《廉政風雲 煙幕》收$31,360,754、第2位《掃毒2天地對決》、第3位是上映中的《葉問4:完結篇》。至於西片方面,首位《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收$221,895,530,第2位《反斗奇兵4》,第3位《蜘蛛俠:決戰千里》。

《葉問4》內地票房衝9億

《葉問4:完結篇》香港上映13日,票房衝破2400萬港元,內地票房更達9億元人民幣,在台灣、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票房也報捷。《忘形水》奧斯卡金像導演Guillermo del Toro在社交平台轉發《葉問4:完結篇》影評,留言大讚:「我可以一星期七日,每日24小時都睇甄子丹。」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賭王四太梁安琪舉家澳門倒數 何超盈曬愛女「荷包蛋」萌照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家族2019年喜事重重,四太梁安琪同時升呢做外母和奶奶,之後再做婆婆又做xx。在本周二除夕夜,四太率媽咪、子女、女婿及... 詳情
寰亞唱片成叱糷j贏家 陳健安鄧小巧變喊包
【明報專訊】《2019年度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前晚曲終人散,沒有現場觀眾的頒獎禮難免氣氛欠奉,但林海峰在尾段的1分鐘「何以」獨白:「何以... 詳情
張曭蛘a3子遊樂園 被偷影動氣鬧人
【明報專訊】張曭菬|有3名兒子Lucas、Quintus和Marcus,向來沒有偏心,對3名寶貝仔一樣痛惜,經常帶他們四出遊玩。趁新年學校假... 詳情
鄭世豪爆「老婆」陳偉琪多人追
【明報專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細龍生」的鄭世豪昨日到電台宣傳歌曲,同行的「細龍太」陳偉琪(Vicky)笑言剛與世豪拍完劇,被迫陪同做... 詳情
黃榕月中武漢出騷 做足防肺炎措施
【明報專訊】黃榕、林芊妤(Coffee)、樂隊Mr.和鄧建明(Joey Tang)等,昨日到銅鑼灣出席面包台的頒獎禮。黃榕將於本月18日到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