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揚州大學出現數例確診肺結核病例,校方對疫情的語焉不詳難抑學生恐慌。微博網民貼出相片顯示,12月31日下午的揚州大學圖書館人員稀少。(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俄制華幽靈再現
簽開訓動員令 習近平:全軍緊盯強敵對手
外交部:中亞五國比美國更了解新疆
內地推新土管法 撤農地入市障礙
臘八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揚州大學爆肺結核 校方:已全面控制

【明報專訊】江蘇揚州大學近日被曝有數名學生感染肺結核住院,引發關注。有自稱該校學生的網民表示,消息傳出後,學校圖書館、食堂、自習室等公共場所的學生人數驟減,校內幾乎人人出門都戴口罩。校方證實疫情,稱情G已得到全面控制,且省、市、區疾控部門已介入。不過校方並未公布感染人數,僅稱確診學生都已隔離治療。

宿舍職員:不知具體感染人數

內地媒體「紅星新聞」報道,12月26日,多名自稱是揚州大學學生的微博網民爆料,稱大學瘦西湖校區本學期出現多宗學生感染肺結核事件。當日下午4時許,網民再貼出一張QQ聊天對話截圖,顯示該校學生工作處作出通報稱,「發現少數幾例肺結核確診學生」,「在省、市、區疾控部門的指導下,學校已經主動採取有效措施。此外,學校還將在疾控部門的專業指導下,進一步主動防控、積極防控。」

31日,揚州大學校團委證實疫情屬實,稱情G已經得到全面控制,學校已對「有必要的學生」安排身體檢查,發生疫情的相關學院也對學生活動的有關場所全面消毒。學生宿舍管理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則表示,已確診肺結核的學生均已採取了相應的防控措施,目前都在醫院接受治療,並不在學校。不過,對於感染肺結核的具體人數,該名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

學生稱提心吊膽 公共場所人數驟減

有學生表示,他們並未看到校方的通報,「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的。」該學生稱,自發現學生感染肺結核的消息傳出後,學校圖書館、食堂、自習室等公共場所的人數驟減,校內幾乎人人出門都戴口罩。因為害怕被傳染,其寢室還自費購買了多瓶酒精給宿舍消毒。在微博上,有不少學生亦在要求學校發布官方消息,以緩解恐慌。

疾控中心稱可控可治 籲勿信謠言

揚州市疾控中心在接受查詢時稱,相關情G將在官方平台通報,目前不方便告知,又表示肺結核屬於慢性傳染病,可控可治,籲民眾毋須恐慌,也不要輕信網上謠言。

公開資料顯示,肺結核在內地屬於乙類傳染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常見症狀是咳嗽、咳痰、低燒、夜間出汗、午後發熱、胸痛、疲乏無力、體重減輕、呼吸困難等。與肺結核病人共同居住、同室工作、學習的人都為密切接觸者,有可能感染結核菌。

 
 
今日相關新聞
揚州大學爆肺結核 校方:已全面控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