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政黨煞停造勢 行政院設應變小組
郵輪行程傳紛爭 高雄港80旅客一度霸船3小時
台集團違法吸金30億 藝人夏于喬父遭起訴
人夫小三全裸蓋被遭抓姦 辯稱習慣裸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支持統一就是叛國」 蔡英文競選辦發言人辭職

【明報專訊】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標題為「支持統一就是叛國」的報道推出後引發爭議,對此,林靜儀先強調自己完全沒有說「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隨後也在臉書聲明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職務。

林靜儀重申,在中共堅持武力併吞台灣並且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主權存在的情況下,附和支持中國以武力併吞台灣的主張,是對於我國主權的威脅,也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林靜儀說,該黨了解台灣內部對於統獨爭議與主張或仍存在些許差異,而台灣的民主制度保障言論自由,國家的未來也應該基於民主制度,由人民的意志來決定。這是民主的可貴之處。但是,在國家主權與安全幾十年來都受到中國威脅的情況下,附和中共武力併吞侵犯的主張,是不能認同的。

林靜儀指出,對於在近半小時訪談過程中用詞不精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引起紛擾,她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英辦:政府的政策是維持現狀

對此,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新聞稿表示,國家的未來,應該由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這就是他們的基本立場。政府的政策也非常清楚,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現狀,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現狀。

新聞稿表示,兩岸事務上,一如總統於新年談話所重申的「四個必須」,也就是中國政府必須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必須要尊重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彼此間的歧異;且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關,坐下來談,而民主與威權,無法同時存在於同一國家。

新聞稿強調,香港人民做了示範,告訴我們「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行。新聞稿表示,為林靜儀委員發言引發誤解,林委員已對外表示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今日相關新聞
稱「支持統一就是叛國」 蔡英文競選辦發言人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