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元旦遊行砸匯豐 警拘12人客席講師涉藏自製弩

[2020.01.04] 發表

【明報專訊】民陣元旦遊行期間有人破壞匯豐銀行的玻璃門,警方截查及拘捕多人,12名年齡介乎17至39歲男子昨被解東區裁判法院,分別控以刑事損壞、阻差辦公、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及攻擊性武器等罪,當中包括1名大學客席講師涉藏有自製弩和木棒。各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2月及3月再訊。

首案被告依次為學生高號樺(17歲)、學生黎柏璣(21歲)及無業廖俊升(23歲),首兩被告各被控1項刑事疰a罪,指兩人本月1日在灣仔匯豐銀行外分別損壞出入口玻璃門及木圍版;廖俊升被控1項阻礙公職人員罪,指同日同地阻礙警務人員A執行公務。

代表高號樺的律師投訴,被告被制服後遭警以胡椒噴霧噴面,被要求跪在警車內,抵警署後遭硬物擊打後腦。裁判官將辯方投訴記錄在案。

另宗案被告教大客席講師岑嘉林(37歲)被控1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指他管有一把自製弩、20支尖木棒及兩支木棒。

其餘被告包括侍應許翹灝(19歲)、侍應林子龍(19歲)、學生任浚銘(19歲)、學生陳業云(17歲)、侍應劉傑寧(24歲)、建築工人曾朗軒(19歲)、電工馮志強(39歲)和無業陳景勝(27歲)。除任浚銘被控1項管有違禁武器、陳景勝被控1項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各人均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

1人還押 其餘准保釋

各被告被指於今年1月1日在灣仔及銅鑼灣等一帶分別管有士巴拿、槌仔、自製鐵蒺藜、摺刀、萬用刀、伸縮行山杖、雷射筆等。除任浚銘須還押,其餘被告獲准以1000至2萬元保釋外出,部分須守宵禁令或不得離港。

【案件編號:ESCC26-35/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楊潤雄批自稱專業教育組織作古仔 教協:放大處理匿名投訴屬白色恐怖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教育局接獲過百宗有關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惟局方連續兩日與教協就此問題隔空「駁火」。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校長配合... 詳情
教育界集會發言 獨眼教師:為人師要有血有肉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下,教育局表示早前收到123宗與教師專業操守相關投訴。教協昨晚以「無懼白色恐怖,堅守教師專業」為題,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 詳情
調查:19歲以下逾半現抑鬱焦慮症狀 精神科醫學院:涉創傷後遺 7歲警二代求助
【明報專訊】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去年8月起推出「Care4ALL香港精神——同舟共行計劃」,協助反修例風波中情緒受困者。計劃在過去5個月共收到1... 詳情
【明報專訊】精神科醫學院問卷調查顯示,134名受訪的傳媒及物業管理從業員中,有接近三成人出現抑鬱、焦慮症徵狀,比一般社區的14%發病率高出約...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張圖片及一段信息,標明內容是「輔警朋友通知」,稱警方除夕在旺角一帶「部署緊準備包抄」。據了解,一名輔警助理指揮官懷疑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