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教育界集會發言 獨眼教師:為人師要有血有肉

[2020.01.04] 發表
教協昨晚以「無懼白色恐怖,堅守教師專業」為題,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不少人戴上口罩出席,手持大會派發的文宣,呼叫口號,更幾度高呼「楊潤雄下台」。(林靄怡攝)
教協會長馮偉華(中)表示昨日教協集會人數達2萬,可見教師發揮團結力量能發揮作用,抵抗教育局的白色恐怖。(林靄怡攝)
有市民出席教協集會,手繪文宣表示與教師「風雨同路」。(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下,教育局表示早前收到123宗與教師專業操守相關投訴。教協昨晚以「無懼白色恐怖,堅守教師專業」為題,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不少教師出席,有大學教授、教師、立法會議員等輪流上台發言。教協稱共有2萬人參加集會,警方稱高峰時有2500人。

教協稱兩萬人 警稱2500

教協會長馮偉華稱,教育局近日打壓教育界,加強對教育界操控,試圖令學生只接受某部分信息,這對於教育界專業來說「講不通」,教育界不會接受。他說昨晚出席集會人數眾多,可見教師發揮團結力量的作用,抵抗教育局白色恐怖。

中學教師Sugar(化名)任教中文科逾28年,她說近期被投訴的教師數目很多,眼見社會不公義,感到十分「痛心」。她說,作為教育界要守護良知,對於近日有老師被打壓投訴「十分憤怒」,認為教師敢於發聲,卻遭無理打壓,認為政府把香港現時面對的問題推卸給教育界。

去年6月12日在金鐘衝突中右眼受傷、視力剩餘2.5%的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受邀上台發言,他認為教師必須有政治立場,學生需要「有血有肉」的老師,若經歷半年社會事件仍說「不知道」,學生不會尊敬這樣的老師,呼籲同工不要懼怕,無論持什麼立場,也要放膽發言,只要團結一致,便可「解散白色恐怖」。

大學生:感謝教導「為正義」上街

參與集會的23歲大學生陳小姐(化名)說,希望藉此感謝老師,她慶幸有老師教導90後和00後學生,讓他們願意「為正義」走上街頭,不然現今學生或只懂待在家中,只顧自己,故「多謝老師是基本」。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調查:19歲以下逾半現抑鬱焦慮症狀 精神科醫學院:涉創傷後遺 7歲警二代求助
【明報專訊】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去年8月起推出「Care4ALL香港精神——同舟共行計劃」,協助反修例風波中情緒受困者。計劃在過去5個月共收到1... 詳情
【明報專訊】精神科醫學院問卷調查顯示,134名受訪的傳媒及物業管理從業員中,有接近三成人出現抑鬱、焦慮症徵狀,比一般社區的14%發病率高出約...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張圖片及一段信息,標明內容是「輔警朋友通知」,稱警方除夕在旺角一帶「部署緊準備包抄」。據了解,一名輔警助理指揮官懷疑泄... 詳情
科大新民主女神像豎一天 校方搬走
【明報專訊】去年10月《香港民主女神像》在獅子山豎立一天後被破壞,有團隊聯同本港一批海外留學生發起海外眾籌,打造新的雕像,並於前日在科技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元旦民陣遊行遭腰斬,壹傳媒工會昨發聲明稱,警方水炮車在灣仔清場時兩度向記者群發射水炮,《蘋果日報》一名記者及一名攝影記者遭擊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