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平機會遭入稟無理解僱 突呈新文件官斥不公平

[2020.01.04] 發表

【明報專訊】前總平等機會主任聲稱因投訴時任主席陳章明,前年4月疑遭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合約餘下的逾130萬元薪金,或復職至合約期滿。案件昨開審,平機會代表盤問時突然申請將新文件呈堂,遭審裁官4度詢問該做法「是否公平」,並斥「你]係平機會,應該要平等,但似乎你都唔係好公平」,質疑對方是否等證人墮陷阱,才取出文件當「秘密武器」。

申索人前總平等機會主任

曾投訴時任主席陳章明

被解僱前擔任平機會總平等機會主任的申索人林小慧(圖)昨供稱,她曾投訴陳章明,2017年底已中止投訴及相關調查,上司事後曾詢問她投訴原因,另有同事向她透露「你投訴過佢(陳),佢始終有條刺」。林認為,平機會違反信任,訛稱解僱原因為與不同部門合作欠佳,但實為她的投訴令陳章明「唔開心」。

平機會代表盤問林時,突然要求提交新文件,有關林在2017年工作表現評核報告,以此證明她不知自己有態度和行為問題的說法有錯。

審裁官覃有方語氣稍為激動說,案件自去年3月曾4度提堂,並指示各方補充證據,但平機會此時提交新證據,覃官4度詢問「是否公平」。

官質疑「等證人入陷阱」

平機會致歉稱不熟法庭程序

平機會代表回應稱,「文件是真的才最重要」、「真相最公平」,並認為林在證人供辭有提及該份報告,不算新證據。覃官則質疑「有心收埋(文件)」,指一般在案件開審前已將所有文件存檔。

平機會一方堅持申請將文件呈堂。覃官問道,「係咪當報告秘密武器,等證人走入陷阱,你就拎出薄H」又斥「你]係平機會,應該要平等,但似乎你都唔係好公平」。

申索人不反對 文件可呈堂

平機會代表致歉,承認不熟悉法庭程序。覃官問道:「你認為審訊期間可以不斷遞新文件?咁唔使多次提訊。」覃官形容民事審訊,「攤晒所有牌出薄v,讓各方接受公平審訊,並提醒林小慧可考慮就此事申請相關訟費。文件終在林不反對下,成為呈堂文件。聆訊下周一(6日)再續。

【案件編號:LBTC2371/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獨立調查委員會須判斷紅磡站結構是否安全,各方專家證人在聆訊中各執一詞,禮頓專家認為設計有一定容錯率,紅磡站結構並無問... 詳情
旺角花墟漁農美食節開鑼 菜農:蘿蔔豐收統一價益街坊
【明報專訊】一連三日在旺角花墟公園舉行的本地漁農美食節嘉年華昨開幕,逾380個攤位賣本地漁農產品。去年年底天氣偏暖,有菜農種植白菜全數失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區選敗走 葉傲冬做文匯助總
【明報專訊】建制派鰤狤鴾j敗,原本係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鴷虧媮p葉傲冬,敗於手寫政綱、「波衫look」做選舉相鼣秧篝,一度成為網民熱話。外界關... 詳情
【Emily】沙田區會規矩多 議員去廁所要登記
【明報專訊】新一屆沙田區議會噚日開首次會,泛民議員一開會已就會議安排同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連番駁火。多名泛民批評沙田區議會規矩多多,包括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