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涉貪3700萬科研費 工程院士李寧囚12年

[2020.01.04] 發表

【明報專訊】吉林松原市中級法院昨日裁定,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寧(圖)及同案被告張磊貪污罪成立,李寧被判監12年及罰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張磊則被判囚5年8個月及罰款20萬元。

新華社報道,法庭查明,2008年7月至2012年2月,李寧利用擔任中國農業大學教授、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生物學院李寧課題組負責人以及負責管理多項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課題經費的職務便利,同張磊採取侵吞、虛開發票、虛列勞務支出等手段,貪污課題科研經費共計3756萬餘元,其中貪污課題組其他成員負責的課題經費2092萬餘元,這些款項均被轉入李寧個人控制的帳戶並用於投資多家公司。

57歲的李寧1992年取得中國農業大學與愛爾蘭都柏林大學的博士學位,2007年以45歲之齡成為當時最年輕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如今卻可能成為首個被撤銷稱號的工程院院士。李寧是動物分子遺傳育種學專家,尤其擅長基因複製,曾創造出「世界最大複製牛」、「第一頭複製豬」等。

更多中國要聞
「紅通夫妻」遭沒收億元及5國房產
湖南岳陽市中級法院昨裁定,曾任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董事長、湖南基礎建設投資集團董事長的「紅通」疑犯彭旭峰(圖...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市一幢8000噸的5層5萬多呎辦公樓為高速公路建設「讓路」,上月27日至30日耗時76小時完成24.45米平移,施工期間... 詳情
灣區高速路密度超紐約東京
【明報專訊】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楊俊波3日在省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透露,廣東2019年交通基建完成投資1750億元(人民幣,下同),創歷史新... 詳情
深圳「文明行為」修例 霸佔關愛座不聽勸可報警
【明報專訊】《深圳經濟特區文明行為條例》近日經市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將於3月1日起實施。 《條例》賦予車站、機場、碼頭、公園、商場... 詳情
煤改氣喊停 改採清潔燃煤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為改善多區霧霾、空污等問題,自2017年起推行「煤改氣」政策,禁止燃燒煤炭,改以液化天然氣代替。但在政策推行過程中,供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