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灣區高速路密度超紐約東京

[2020.01.04] 發表
目前廣東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9495公里,連續6年全國第一。圖為廣澳高速公路。(中新社)

【明報專訊】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楊俊波3日在省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透露,廣東2019年交通基建完成投資1750億元(人民幣,下同),創歷史新高,迄今大灣區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4500公里。

楊俊波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高速公路互聯互通取得新進展。大灣區內新增南沙大橋建成通車;新建成從莞高速惠州段等9項300多公里高速公路。目前大灣區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4500公里,核心區密度約8.2公里╱百平方公里,已高於紐約、東京兩大都市圈。

楊俊波透露,廣東全面完成國務院和交通運輸部有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任務。

目前,廣東與廣西、湖南、江西、福建等4鄰省的所有18個省界收費站已經撤銷,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系統正式併入全國一張網。

楊俊波指出,大灣區輻射範圍不斷增強,去年以來新增河惠莞高速龍川至紫金段1條出省通道,從河源紫金周邊通過河惠莞高速前往江西定南地區,車程從原來3小時左右縮短到1.5小時內,比以往省時一半。

楊俊波還透露,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點交通工程,「深中通道」目前已全面開建,東西人工島已成島,伶仃洋大橋的錨碇築島圍堰及主塔承台均已實施完畢,海底隧道的首節鋼殼沉管完成澆築,預計2024年全線建成通車。而規劃中的蓮花山通道、獅子洋通道等跨珠江口通道的前期工作也加快開展;黃茅海跨海通道則進入工程勘察設計階段,計劃2020年開工。

還值得關注的是,廣東普通公路建設也不斷提速。楊俊波透露,去年廣東普通國省道、農村公路分別完成投資264億、172億元,完成農村公路新改建里程約6700公里。「同時,提前完成交通運輸部建制村100%通客車任務,全省19412個建制村均已全部通行客車」。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文明行為」修例 霸佔關愛座不聽勸可報警
【明報專訊】《深圳經濟特區文明行為條例》近日經市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將於3月1日起實施。 《條例》賦予車站、機場、碼頭、公園、商場... 詳情
煤改氣喊停 改採清潔燃煤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為改善多區霧霾、空污等問題,自2017年起推行「煤改氣」政策,禁止燃燒煤炭,改以液化天然氣代替。但在政策推行過程中,供氣... 詳情
國航員工疑公開內地明星飛行紀錄
【明報專訊】微博上近日出現大量包含個人資料的內地明星演員的飛行紀錄,受害者有張杰、韓紅、周筆暢、張韶涵等人,其生日、國籍、行程、常旅客狀態等... 詳情
三亞整治網絡主播亂象
【明報專訊】海南三亞環境優美,深受遊客歡迎。惟近期有遊客到當地旅遊時,慘遭大批網絡主播騷擾,他們為賺取直播平台上的流量,隨機與遊客搭訕、互動... 詳情
退休醫生指X光機輻射超標8000多倍 致多人患癌
【明報專訊】重慶沙坪壩區中醫院超聲科一名退休醫生表示,稱醫院自2008年搬遷到新址後,因防護措施的嚴重不足,X光機的輻射更超標8000多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