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退休醫生指X光機輻射超標8000多倍 致多人患癌

[2020.01.04] 發表
位於屋苑的沙坪壩區中醫院。

【明報專訊】重慶沙坪壩區中醫院超聲科一名退休醫生表示,稱醫院自2008年搬遷到新址後,因防護措施的嚴重不足,X光機的輻射更超標8000多倍,導致她在內13名醫護人員患上癌症。院方否認員工患癌,強調幅射沒有超標。

化名王霞的事主稱,沙坪壩區在2008年7月進行城區改造工程,醫院搬到一個屋苑內。她在2013年率先確診患上腎癌,隨後12名同事也陸續出事。她稱,放射科機房理應安裝鉛門,醫院卻用木門,且門下還有大條縫隙,能塞下多層報紙。

王霞又拿出一份醫院於2011年的移動X光機防護性能檢測報告,顯示距球管1米的地方,輻射劑量檢測值為2萬,較國家標準2.5超標逾8000倍。此外,X光機並沒有《輻射安全許可證》,王霞質疑院方涉無證使用。

重慶沙坪壩區中醫院院長羅華回應指,X光機機房工作場所的幅射劑量符合標準,而指控者所參照的國家標準並不適用於移動X光機,但他指要翻閱檔案才知道為何該儀器沒有登記環保證。他強調,患癌醫生可通過法律手段來維權,院方會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推尼泊爾旅遊 女大使「出鏡」 帖文廣傳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日前在Twitter用英語和尼泊爾語發文,祝福「2020尼泊爾旅遊年」取得成功,並配上4張她身穿紅色長裙在加德滿都拍攝... 詳情
【明報專訊】據江西省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會消息,從2020年1月1日0時起,江西省水生生物保護區和長江幹流江西段全面禁止天然漁業資源生產...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平安夜發生病人家屬殺死女醫生事件,涉案兇手孫文斌昨在北京第三中院被以故意殺人罪起訴。不過傷醫、辱醫行為仍難遏止。 昨日... 詳情
距離1月11日的台灣總統大選尚有一周,選情不樂觀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將打「韓冰牌」催谷。韓競選辦人士昨表示,韓國瑜長女韓冰(下圖)「老少咸宜... 詳情
新北議員高敏慧涉詐助理費 600萬元交保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高敏慧涉嫌詐領助理費新台幣1181萬5903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高敏慧以新台幣600萬元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