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韓競選辦稱韓冰將站台:谷票武器

[2020.01.04] 發表
前總統陳水扁(前左)昨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妨害名譽。 (中央社)

距離1月11日的台灣總統大選尚有一周,選情不樂觀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將打「韓冰牌」催谷。韓競選辦人士昨表示,韓國瑜長女韓冰(下圖)「老少咸宜,是重量級催票秘密武器」,「最後關鍵時刻她一定會出來」,有台媒估計韓冰下周四(9日)將在凱道造勢活動中為父站台。藍綠兩陣前日因黑鷹墜珓聽狩停造勢,韓營今日將在台南重啟造勢,綠營則於明日恢復。

《聯合報》引述韓辦人士稱,韓冰「長相甜美,有禮EQ好」,稱不少支持者希望盡快看到她助選;韓冰去年7月已回台,一直有參與助選,但因韓國瑜擔心韓冰會受傷害,未讓她現身。該人續說,現在「黑韓力道很大」,韓國瑜希望保護女兒到投票前夕最後一刻。台媒「ETtoday新聞雲」早前報道,韓國瑜在一政論節目曾提到沒讓女兒助選,是因有人聲稱她懷孕,他不願女兒被抹黑造謠。昨在稍後「ETtoday新聞雲」亦引述韓辦稱「目前無此規劃」。

在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韓國瑜以15萬票的差距戰勝民進黨對手陳其邁,令高雄「綠地變藍天」。當時韓冰率領「空軍(網軍)」主導的網絡戰,曾令韓聲勢大起,吸引很多年輕人,成為勝選一大關鍵。

韓指槍擊案自編自導 陳水扁告誹謗

另外,針對韓國瑜日前在總統電視辯論會上重提2004年總統大選的3.19槍擊案、並指是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一手主導,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到台北地檢署提出控告韓國瑜涉嫌妨害名譽。陳表示,韓國瑜為了選總統,重提槍擊案是邱義仁一手主導、「是扁自導自演」,他「忍無可忍」要提告討回公道。韓辦表示,槍擊案是可受公評之事,全民都想知道真相。(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立法院除夕通過《反滲透法》,引起島內爭議,大陸亦批評執政民進黨破壞兩岸交流,製造兩岸敵意對抗。美國國務院周四(2日)表示,台海和... 詳情
男子拒檢倒車衝撞 躲過警開22槍棄車逃逸
【明報專訊】高雄市警方周六(4日)臨檢楠梓區一家電子遊藝場,盤查現場一輛可疑車輛,但車內男子拒檢並加速衝撞警車還波及2部機車,經警方連開22... 詳情
女名醫出牆致大肚 二審維持入獄4年
【明報專訊】多次上電視節目的台灣耳鼻喉科名醫施靖娟,趁丈夫出差時與顏姓的情夫開房19次,一審被以妨害婚姻罪判入獄4年、向顏某的元配賠償95萬... 詳情
旅客落軌4分鐘沒發現被撞死
【明報專訊】台鐵南港車站去年發生旅客落軌遭列車撞擊身亡案件,士檢認為,站務佐理吳一正疏於注意,旅客坐在月台、落軌到遭撞長達4分鐘都沒發現,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