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鄱陽湖進入禁漁期 期限暫定10年

[2020.01.04] 發表

【明報專訊】據江西省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會消息,從2020年1月1日0時起,江西省水生生物保護區和長江幹流江西段全面禁止天然漁業資源生產性捕撈;鄱陽湖區域同步實行全面禁捕,比國家規定時間提前1年。全省水生生物保護區實行長期禁捕,長江幹流江西段和鄱陽湖禁捕期暫定為10年。

實施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退捕禁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有效緩解長江生物資源衰退和生物多樣性下降危機的關鍵之舉。江西省水生生物保護區、長江幹流江西段和鄱陽湖均列入長江流域重點水域,涉及禁捕漁村、漁民眾多,其中鄱陽湖區域就有傳統漁村300多個、漁民近2萬戶超10萬人。按照國家規定,鄱陽湖區域從2021年1月1日0時起全面禁捕,但鑒於該區域七成以上水域屬於保護區,該省在時間節點上統一到2020年1月1日0時全面禁捕,並已將中央禁捕退捕資金13.46億元下達到各縣(市、區)。

湖口縣城山鎮南湖村漁民雷小金說,洗腳上岸了,生活還是有保障的,當地政府按照城鎮小集體職工的標準給他繳納了養老保險,還在縣城給他安排了一份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平安夜發生病人家屬殺死女醫生事件,涉案兇手孫文斌昨在北京第三中院被以故意殺人罪起訴。不過傷醫、辱醫行為仍難遏止。 昨日... 詳情
距離1月11日的台灣總統大選尚有一周,選情不樂觀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將打「韓冰牌」催谷。韓競選辦人士昨表示,韓國瑜長女韓冰(下圖)「老少咸宜... 詳情
新北議員高敏慧涉詐助理費 600萬元交保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高敏慧涉嫌詐領助理費新台幣1181萬5903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高敏慧以新台幣600萬元交... 詳情
台灣選舉文化中近年增添販售周邊商品,藍綠陣營為是次的總統大選開店賣小物,希望為政黨籌款外,亦藉商品帶動風潮,凝聚支持者。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除夕通過《反滲透法》,引起島內爭議,大陸亦批評執政民進黨破壞兩岸交流,製造兩岸敵意對抗。美國國務院周四(2日)表示,台海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