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三亞整治網絡主播亂象
景區職員:無明顯成效

[2020.01.04] 發表
網絡主播進行拍攝。

【明報專訊】海南三亞環境優美,深受遊客歡迎。惟近期有遊客到當地旅遊時,慘遭大批網絡主播騷擾,他們為賺取直播平台上的流量,隨機與遊客搭訕、互動、惡作劇,取悅觀眾,給遊客造成極大困擾。三亞市日前發布「整治方案」,解決上述問題,但景區職員卻表示,情況未有好轉。

三亞日前印發《三亞市2020年元旦春節暨旅遊旺季綜合整治工作方案》,其中特別提到,將加強對大東海景區直播現場的監督管理,「嚴厲打擊騷擾遊客路人、對路人進行低俗言語挑逗、與路人進行騷擾類身體接觸以及未經同意強行跟蹤拍攝路人等行為」。

三亞大東海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監宋秀軍表示,方案出台後,大東海旅遊區採取了多項措施,成立巡查隊伍勸阻直播人員,元旦假期直播人員打擾遊客現象明顯減少,「主要還是勸他們,不允許有大聲的噪音,不要騷擾客人,不要搞一些低俗的東西,一旦發現我們保安會上去勸他。經過這幾次整治了之後,這種行為很少看見,近期幾乎沒有政府熱線的投訴了」。不過,景區管理員表示,「我們只能勸,沒有執法權」,從而導致相關問題未見明顯好轉。

更多中國新聞
退休醫生指X光機輻射超標8000多倍 致多人患癌
【明報專訊】重慶沙坪壩區中醫院超聲科一名退休醫生表示,稱醫院自2008年搬遷到新址後,因防護措施的嚴重不足,X光機的輻射更超標8000多倍,... 詳情
推尼泊爾旅遊 女大使「出鏡」 帖文廣傳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日前在Twitter用英語和尼泊爾語發文,祝福「2020尼泊爾旅遊年」取得成功,並配上4張她身穿紅色長裙在加德滿都拍攝... 詳情
【明報專訊】據江西省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會消息,從2020年1月1日0時起,江西省水生生物保護區和長江幹流江西段全面禁止天然漁業資源生產...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平安夜發生病人家屬殺死女醫生事件,涉案兇手孫文斌昨在北京第三中院被以故意殺人罪起訴。不過傷醫、辱醫行為仍難遏止。 昨日... 詳情
距離1月11日的台灣總統大選尚有一周,選情不樂觀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將打「韓冰牌」催谷。韓競選辦人士昨表示,韓國瑜長女韓冰(下圖)「老少咸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