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德動物園失火燒死30動物
3中國女自首放孔明燈惹禍

[2020.01.04] 發表
德國克雷菲爾德動物園發生火災。(美聯社)
當地民眾哀悼死去的動物,擺放字卡、照片與花束。 (歐新社)

【明報專訊】德國警方表示,一間動物園的猿猴館在跨年夜發生大火,導致30多隻動物死亡,一名中國婦女和她兩名已成年的女兒2日向警方自首,她們因為歡度新年放孔明燈慶祝,才會釀成這場火災。

德新社報道,這場大火燒毀克雷菲爾德動物園(Krefeld Zoo)的猿猴館,約30多隻動物命喪火窟,包括黑猩猩、紅毛猩猩、兩隻年長大猩猩,只有兩隻黑猩猩獲救。火災也導致狐蝠和鳥類死亡。

克雷菲爾德動物園主任德森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克雷菲爾德動物園史上最艱難的一天」。動物園在臉書貼文,稱這起事件是「無法想像的悲劇」。

負責調查這起事件的霍普曼在記者會上表示,德國大多數地方禁止燃放孔明燈已經10年,但這3名女性卻認為可以在除夕夜燃放,並透過網路購買了5盞孔明燈。

這3名女子在孔明燈上寫了祝福新年的字句,其中四個落在動物園附近,第五個則引起動物園大火。她們因為疏忽引發大火可能面臨起訴,一旦定罪最高可能被判處5年監禁或罰款。

受到重挫的克雷菲爾德動物園也自1日起宣布暫時閉園重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