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秋季現小陽春 用家趕年底入市

[2020.01.04] 發表
華裔地產經紀盧小姐。(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最新數字顯示,樓市在2019年12月恢復活躍。有本地華裔地產經紀指,新增買家以「剛需者」,也就是買房自住者為主。他們經過一整年的觀望,決定在新年之前果斷出手;其中華人置業者數量增長明顯。

來自地產公司JOVI Realty的華裔經紀盧小姐(Kathleen Lu,圖)表示,年底交易量增多,主要還是因為「剛需」。就她接觸過的買主而言,多數自年初起就有買房意願,但很多人當時對市場看不準,未敢貿然出手。

盧小姐指出,特別是在去年6至8月份期間,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增多,更多買家選擇以觀望為主,令當時的交易量不斷走低,因此積壓了不少庫存,房價也隨之下滑。此後,9至10月份曾呈現一波房產市場小陽春,也就是行內所謂的「金九銀十」,主要是因為很多放盤的價格已經非常實惠。

盧小姐進一步解釋說,這批「剛需買家」基本都是首次置業者,或以自住為主。臨近年末,他們普遍認為,「現在市場價格已經合適,此時不買更待何時」,還擔心未來不再是買家市場,令其失去主動權,於是不少人趕在新年之前果斷出手購房,一部分先前曾多次看房的買主甚至開始「飢不擇食」,趕緊入市。

盧小姐補充說,加上近期房貸利率調低,最終促使去年12月份房產交易量大增。此外,相對白人來說,感覺華人買主的增長數量更多。

更多要聞二
可申全額自住津貼屋價上限  下調至152.5萬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昨日公布,2020年業主自住津貼(Home Owner Grant)的屋價上限會由去年的165萬元降至152.5萬元,... 詳情
兩中東漢合演撞車騙保險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指控涉及3宗車禍中的13人涉嫌欺詐索賠,其中兩名伊拉克裔男子合謀在素里一路口自編自導上演一宗撞尾車禍及申... 詳情
獲燒烤汁聖誕禮物推特匿名抱怨
【明報專訊】一名就職於一家美國公司的加拿大員工,因為對公司在聖誕新年時僅派發一瓶價值6元的燒烤汁作為禮物而感到不滿,於是在推特(Tweet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