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苦纏一年 社交媒體發帖中傷舊愛染性病
溫市女子唱衰前度賠20萬

[2020.01.04] 發表
網上行為一樣受到法例約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女子因為誹謗前男友而遭卑詩最高法院下令賠償對方20萬元,她在一些社交網站,包括Instagram發逾85個帖文詆毀對方,時間長達約一年。

法官邁爾斯(Elliot Myers)以「發起運動」來形容答辯女方哈爾克羅(Noelle Halcrow)誹謗她的前男友魯克(Brandon Rook)的行為,又指她持續性及懷有惡意地去詆珗鴾銵C

案情指,那些帖文指從事商業顧問的魯克有性病,但又沒有告知她,對方又出賣她、生意失敗和染上酒癮。

該對男女最早在2015年8月相識,但同月便一度分手,兩人在2016年2月復合,約6個月後,魯克要求結束關係,而那些誹謗的帖文在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出現,歷時約一年。

帖文除了在ig,亦在其他網站如hedirty.com、stdcarriersdatabase.com和stdregistry.com等出現,並以多個不同用戶名稱發帖。

代表魯克的律師麥肯基(Alan McConchie)表示,儘管他在誹謗官司具豐富經驗,但此案中,那些帖文所持續的時間及內容的嚴重程度仍使他感到驚訝。

在上述時間出現逾85個帖文,按時序列出並成為裁決附件的最後44頁紙。

IP相同 法官指難以抵賴

哈爾克羅曾任客戶行政人員,現無業,她於訴訟中自辯和否認曾發出該類帖文,她指稱那些帖文可能是由其他人或朋友發出。

不過,法官不接納答辯方的論點,因為那些帖文是來自與哈爾克羅上網的同一個網際網路協定地址(IP address),而帖文內容與她向魯克發出電郵及短訊的內容相近。

哈爾克羅不但被下令賠償魯克20萬元,她還需支付一筆約4萬元,對方用來請「聲譽顧問」的費用。

法官指,「法庭認識到互聯網可被用作為一件極之有效損害聲譽的工具,而此案便如是。」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長者東端公園遇襲傷重不治
【明報專訊】溫市警正調查元旦日在奧本海默公園發生的一起嚴重襲擊案;遇襲者延至二號傷重不治,成為溫市本年度首宗兇殺案。 溫哥華市警說,元... 詳情
素里今年首宗命案  疑犯被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素里市今年第一宗兇殺案迅速偵破。涉嫌殺害39歲男子韋爾斯(Jason Stanley Wells,圓圖,警方提供)的疑兇佩特羅尼... 詳情
強風吹襲大溫地區 內陸雪崩危機增高 
【明報專訊】卑詩省部分地區昨日遭受強風吹襲,造成樹木傾倒,壓斷電纜,多處地區停電。內陸地區大雪持續累積,雪崩危機增高。 卑詩水電公司(... 詳情
Flair Airlines警告小心詐騙集團
【明報專訊】消費者請留意!購買機票時不要錯誤點進欺詐網站。 阿省廉價私人航空公司,Flair Airlines警告其客戶近期已成詐騙集... 詳情
西捷全國最準時 航班準點率79%
【明報專訊】據航空數據公司OAG報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是加拿大最準時的航空公司,航班準點率為79%。它在北美排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