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西捷全國最準時 航班準點率79%
加航全球排第20 達美稱冠北美

[2020.01.04] 發表
渥太華機場一架西捷班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據航空數據公司OAG報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是加拿大最準時的航空公司,航班準點率為79%。它在北美排名第六,在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中排名第15。加航(Air Canada)則在全球大型航空公司中準時率排名第20位。

OAG的年度報告顯示,加航準點率為66%,排在美國各大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和中國國航(Air China)之後。

卡加利機場和愛蒙頓機場,是加拿大僅有的兩家排名進入前20的準時機場,在大中型機場類別中分別排名第17位和第20位。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機場未能入選。

該報告將準點率(OTP)定義為航班能在預定時間的15分鐘內到達或離開。

OAG資料分析師格蘭特(John Grant)表示,儘管航空業因費用增加和座位空間縮小而引致的不滿情緒上升,但全球航空公司和機場的運營OTP接近達到峰值。

根據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數據,在2015-16年至2017-18年間,有關加國航空服務的投訴增加了570%以上。

在2017-18年度的5,565次旅客投訴中,絕大多數是針對加國的航空公司。航班中斷和行李問題是最常見的原因。

6家美國航空公司進入大型航空公司準時排行榜,達美航空,西南航空,美國航空,聯合航空,捷藍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大型航空公司被定義為2019年起飛超過3千萬個座位。

北美準時率排名最高是達美航空,全球排名第四,其航班準點率接近84%。

更多加國新聞二
聯邦保守黨定6月27日選黨魁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五決定,將於6月27日於多倫多市選舉新黨魁。 前保守黨國會議員雷特(Lisa Raitt)將擔任黨魁選舉委員會... 詳情
850加軍派駐中東地區 外長﹕安全是「首要關切」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五表示,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詳情
85300人獲快速通道移民邀請 較去年原數額多收近4000人
【明報專訊】2019年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共向85,3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比原計劃多接收近4000人。今年預計會繼續保持... 詳情
溫市路口遭2車撞  傷者傳是華婦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ive)周五(3日)早上有一名65歲女行人被汽車撞致重傷,警方懷疑傷者遭兩輛汽車撞擊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