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聯邦保守黨定6月27日選黨魁

[2020.01.04] 發表
前保守黨國會議員雷特去年11月6日在渥太華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五決定,將於6月27日於多倫多市選舉新黨魁。

前保守黨國會議員雷特(Lisa Raitt)將擔任黨魁選舉委員會共同主席,負責設定選舉規則。現任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去年12月宣布,當新黨魁選舉產生後,他即辭職。

2017年曾與熙爾競逐黨魁位置的雷特周五表示:「委員會在頻繁開會,以確保這次的黨魁選舉實現最公開、最有效率和最透明,並產生一個好結果。」

6月才舉行黨魁選舉,可能會招致保守黨支持者不同的反應。一些保守黨支持者希望黨魁選舉能盡快舉行,以使保守黨有更多的時間準備擊敗自由黨少數黨政府。

但黨魁競選的要素,包括選票郵寄的規定,都訂定在保守黨的黨章內,使得更快舉行黨魁選舉有實質上的困難。

目前已有一些保守黨人開始為競選黨魁進行組織工作。他們包括現任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現任國會議員和前內閣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及與保守黨有長期關係的生意人布魯諾特(Bryan Brulotte)。

魁北克前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保守黨前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及前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等也都在考慮參選。

更多加國新聞二
850加軍派駐中東地區 外長﹕安全是「首要關切」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五表示,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詳情
85300人獲快速通道移民邀請 較去年原數額多收近4000人
【明報專訊】2019年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共向85,3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比原計劃多接收近4000人。今年預計會繼續保持... 詳情
溫市路口遭2車撞  傷者傳是華婦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ive)周五(3日)早上有一名65歲女行人被汽車撞致重傷,警方懷疑傷者遭兩輛汽車撞擊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