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6
    星期一

傳60伊朗裔和平門邊境遭扣留

[2020.01.06] 發表
有傳指來溫哥華的伊朗人及伊朗裔美國人在欲返回美國時,於和平拱門邊境遭到美國海關拘留。(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加美邊境開始感受來自中東緊張局勢的影響,現在更傳出有60名伊朗人及伊朗裔美國人昨日在本省和平拱門(Peace Arch)邊境欲重新入境美國時,遭到美國當局的拘留,護照被沒收,還被盤問政治立場,以及對國家忠誠的問題。

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BP)駁斥上述消息,指「社交網絡上有傳聞指美國海關根據其原來自國家,而將伊朗裔美國人拘留的說法是假的」。

《省報》(Province)昨日報道指,有一群伊朗人及伊朗裔美國人周日在和平拱門遭到美國海關拘留,而News1130引用美聯社的報道指,在和平拱門遭到美國海關拘留的人數高達60人。

《省報》報道指出,昨日一個伊斯蘭美國人的團體聲稱,有數十名伊朗人及伊朗裔美國人在和平拱門邊境被拘留。

名為「美國伊朗蘭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的組織說,還有更多人被拒入境美國,甚至是那些已經擁有美國國籍的人亦不准入境美國。該組織說,這群人從美國前來溫哥華參加上周六舉辦的一場伊朗熱門音樂會,之後欲返回在美國的家時,欲入境美國遭到拒絕。

該委員會說,那些被拘留的人士,護照被沒收,且被問其政治立場以及了解他們效忠的國家等問題。

不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發言人Michael Friel昨日發表聲明,駁斥有伊朗裔美國人因為國籍入境遭拒的傳聞。聲明中說,社交網絡有消息指,美國海關因為其來自國家,而將伊朗裔美國人拘留的說法是假的。聲明提到,有關CBP發出相關指引的消息,也是假的。

報道說,周六華盛頓州Blaine邊境的輪候時間長達2小時,有可能是因假期過關人潮增加,以及海關人員因假期而人力減少所致。至於昨日邊境輪候時間則約為40分鐘。

更多加國新聞二
護兒慘遭北極熊咬死 勇漢獲總督追頒勳章
【明報專訊】努納武特(Nunavut)一名男子為保護自己的孩子,不惜犧牲自己被北極熊活活撕咬致死,獲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 詳情
大麻新產品陸續上市 須靠質量與黑市競爭
【明報專訊】雖然可食用大麻、大麻電子煙和其他大麻產品正逐步進入正規市場,但它們的出現,未必能切入黑市,把消費者都引到正規市場市場上來,而後者... 詳情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 母親患癌病逝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及已故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的母親戴安(Diane)不敵癌魔,於周日(5日)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