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7
    星期二

加華作協今年首次文學月會論詩作

[2020.01.07] 發表
加華作協新年首次文學月會部分出席者合影,場面熱鬧。(加華作協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2020年首次「文學月會」於1月4日在酯舋奡I大酒家舉行,30餘位會員與文友出席,新年伊始,大家一起談文論詩,氣氛熱烈。

「加華作協」會長陳浩泉首先報告最近應邀到澳門大學出席第七屆世界華文旅遊文學研討會,到深圳出席茶文化論壇,以及王蒙文學講座的情況。

在港停留時,陳浩泉接收了加華作協貝鈞奇名譽會長的捐款,他代表作協對貝先生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同時,陳浩泉也為十多位作家帶來了《香港作家》和《文綜》雜誌的稿酬。李愛英、曹小莉、陳華英、青洋和李燦明即席把稿酬捐予加華作協,引發了現場熱烈的掌聲。

文學月會接茈扆鶡瘛|長梁麗芳主持。理事盧美娟和大家分享「別樣的寫作體驗」。她介紹了諝[西人團體寫作實驗的經歷,並即場請大家嘗試。

然後,出席者紛紛就寫作問題發表己見,特別是在新詩與格律詩的寫作心得上,發言踴躍,作家詩人們在新年伊始之際,一起品茗,談文論詩,氣氛熱烈,大有欲罷不能之勢。

是日出席文學月會的還有任京生、徐明耀、陶永強、沈家莊、陳麗芬、施淑儀、韓牧、黎玉萍、李敏儀、楊蘭、程中慧、鬘V冬、梁兆元、曹小平、羅善權、林偉芝、廖中堅、葉光亞、周孟釧、謝博生、楊柳、馮玉、郎莉等。

更多資訊請瀏覽加華作協網站:www.ccwriters.ca 。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