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波多黎各百年最強地震 缺水大停電

[2020.01.10] 發表
波多黎各周二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總督隨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為重災區西南部城鎮瓜尼卡街上周三佈滿瓦礫。(法新社)

美國加勒比海自治領地波多黎各周二(7日)罕有發生強烈地震,全境有2/3地區翌日處於停電狀態,近1/4地區缺乏食水。周二地震中最大震級達6.4級,是當地102年來最強地震。波多黎各總督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在地震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國民兵部隊救援。

總督宣布緊急狀態

緊急事故及災害管理部門(NMEAD)專員表示,地震最少造成1人死亡、約300個民宅遭摧狻巹}壞,其中南部城鎮是重災區。當地300萬人口中約24%無自來水供應,逾2200人無家可歸,暫住在政府安排的庇護所內。由於主要發電設施和基建受損,周二晚間全島150萬用電戶中只有10萬戶有電可用,周三則有約60萬戶恢復電力,但發電量不及需求量的一半,預計全島要至周末才可恢復供電。這場大停電令人回想起2017年奪走近3000條人命的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災後情景。

許多波多黎各民眾擔心另一波地震侵襲,徹夜露宿街頭。波多黎各政府尚未評估損失,但估計會超過符合申請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援助資格的最低門檻1000萬美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下議院3讀通過脫歐協議法案,為英國本月31日脫歐掃除障礙。下議院經過3日辯論後,周四以330票贊成,231票反對,3讀通... 詳情
馬來西亞反貪委員會主席拉蒂花周三(8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從匿名人士收到的9段錄音,指控前首相納吉布涉洗錢新證據。 錄音顯示與納吉布通話... 詳情
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將於今年10月5日至22日面臨審訊,成為該國首名就貪污罪受審的前總統。現年64歲的薩爾科齊在2007至2012年出任總統,... 詳情
韓國檢察部門正式重啟「世越號」沉船慘劇的調查,並於周一入稟對6名涉案的前海洋警察廳官員申請拘捕令,惟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稱,審查後認為6人無潛... 詳情
美第一夫人祖國境內 特朗普雕像疑遭縱火焚毀
【明報專訊】美國第一夫人祖國斯洛文尼亞地方當局說,疑似蓄意破壞者昨天焚毀一座美國總統特朗普木造雕像。一群村民為了批評民粹政治,於去年打造這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