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美第一夫人祖國境內 特朗普雕像疑遭縱火焚毀

[2020.01.10] 發表
特朗普木造雕像(左)及雕像被焚毀(右)。

【明報專訊】美國第一夫人祖國斯洛文尼亞地方當局說,疑似蓄意破壞者昨天焚毀一座美國總統特朗普木造雕像。一群村民為了批評民粹政治,於去年打造這座雕像。

8公尺高的特朗普全身像於去年8月打造完成,不但有他獨具特色的金髮、藍西裝、白襯衫及紅領帶,造型還神似自由女神像。設計師斯拉格爾(Tomaz Schlegl)將它命名為「自由雕像」,希望這尊雕像成為批判民粹政治的象徵。

雕像最初設立在塞拉普里卡姆尼庫村(Sela pri Kamniku),當地位於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里雅納(Ljubljana)北方30公里,但在村民不滿遊客增多展開抗議後,雕像於12月移往鄰近城鎮摩拉夫切(Moravce)。

但遷往摩拉夫切不久後,破壞者就在特朗普雕像臉部畫上鬍子,顯然是指涉希特勒(Adolf Hitler)。

消防隊員昨天清晨趕往現場撲滅已完全摧毀這尊雕像的大火。摩拉夫切市長巴拉吉奇(Milan Balazic)表示,警方將會展開調查。

巴拉吉奇表示:「這是針對藝術及包容性的攻擊,針對歐洲基本價值的攻擊。」他還說,自從上個月設置完成後,許多遊客前來觀賞雕像。

為了把雕像移來摩拉夫切,巴拉吉奇支付1500歐元,並將此視為宣傳這個小鎮的契機。

由於美國下令狙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後緊張情勢升高,斯拉格爾表示,他認為這宗疑似縱火案是一項反特朗普行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