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卑大學生結束100小時絕食
校方保證撤出17億元化石燃料投資基金

[2020.01.12] 發表
UBC反抗滅絕分會成員絕食100小時,向學校施加壓力要求全面撤資。(CBC圖)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一群學生早前以絕食抗議,要求校方放棄用化石燃料,並投資可再生能源。在校方向他們保證撤出其17億元的化石燃料投資基金後,學生們在周五(10日)結束了100小時的絕食抗議。

2019年12月學校董事會通過一項支持化石燃料行業的捐款決議。UBC學生組織反抗滅絕分會(Extinction Rebellion)的八名成員在周一(6日)起開始絕食,希望透過絕食抗議,能令校方關注氣候變化所帶來問題。

卑詩大學校長小野(Santa Ono)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承認氣候變化影響的迫切性,他指化石燃料行業的持續運營,對於未來氣候變化的影響是「不協調」的;他並表示,UBC會盡快全面撤資。

反抗滅絕分會指,校方朝正確方向邁出溫和的步伐。其19歲成員考克斯(Morgan Cox)表示,生們將繼續向大學問責,組織對此結果感到非常滿意。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房東燒屋驅逐租客
【明報專訊】為了驅逐租客,華裔房東Wei "George" Li被指縱火焚燒溫哥華島Esquimalt的物業,先前已經被定罪,原本定於星期五... 詳情
寒流襲溫 下周料降雪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未來幾天,將迎來另一場大雪,伴有強風和嚴寒氣候;預計本周末,低陸平原的部分地區降雪量會高達15厘米。 氣象部門已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