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街馬見跑手穿示威裝 張建宗主禮否認遭射水

[2020.01.13] 發表
今屆有不少跑手以「示威者」裝扮參與街馬賽事,有跑手戴上頭盔、眼罩及口罩,並舉起印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跑步。
政務司長張建宗(右二)昨清晨在東區走廊主持「香港街馬2020」起步禮,並在主禮台上向跑手揮手打氣,但現場傳出一陣噓聲。(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由「全城街馬」主辦的「香港街馬2020」昨清晨舉行,是本港去年6月以來首個大型跑步比賽,政務司長張建宗在東區走廊主持起步禮。今屆有不少跑手以不同裝扮參與賽事,有跑手戴上頭盔、防毒面罩及「豬嘴」跑步,亦有多名跑手跑經主禮台時,高舉象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有人向張建宗報以噓聲,其中一名穿西裝的跑手向主禮台方向射水槍,有主禮嘉賓懷疑被水濺中。

本報向政府查詢張建宗當時有否被水濺中,政務司長新聞秘書回覆稱當時司長並無被水濺到。張建宗在起步禮致辭稱,昨日是他第三次參與「香港街馬」起步禮,今屆賽事能夠順利舉行,有賴主辦單位及籌備委員會的努力,又稱街跑特別之處,在於參賽者可跑入大街小巷,沿途欣賞各區不同風貌。其後他在主禮台向跑手揮手打氣。

今屆有跑手藉機表達反修例訴求,如戴上頭盔「豬嘴」跑步,亦有跑手穿上黑衣並貼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

今屆「香港街馬」分為32.195公里和10公里組別,32.195公里賽在東區走廊開始,終點在新山道近土瓜灣遊樂場,是街馬賽事首次途經東隧;10公里賽則在觀塘繞道近觀塘渡輪碼頭開始,終點在觀塘海濱道。

林鄭:處分違規 教師公務員「不會手軟」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近日教育局長和公務員事務局長分別公開表明,政府會嚴肅跟進社會事件中的違規教師和公務員,引起迴響。林太表明,「對當中的害群之馬,我們亦不會手軟,必須撥亂反正」,否則會令教育界和公務員團隊蒙羞,又稱支持兩名局長全力協助止暴制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拒載輪椅童  九巴致歉處分司機  母:醫生鼓勵多外出  若受阻生命就是零
【明報專訊】傷殘兒童出行困難重重,更要面對別人冷言冷語。出生時因腦部缺氧致四肢癱瘓、5歲的適惜本月初與家人在青衣上九巴時,連續被同一路線的兩... 詳情
一手抱女一手收車甚狼狽  適惜媽媽盼體諒
【明報專訊】年幼殘疾兒童需坐嬰兒車外出,新巴城巴容許使用嬰兒車的殘疾童享有輪椅人士待遇,嬰兒車不用收起,可坐蚗成鄖挾n上巴士,惟九巴要求照顧... 詳情
【明報專訊】一般人未必能分辨兒童輪椅與嬰兒車,不少兒童輪椅用家乘坐交通工具時都被要求「收車」,為傷殘兒童及家長出行添障礙。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 詳情
世衛收基因圖譜發指引 疑似個案應隔離  衛生防護中心:獲基因排序助研針對測試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病毒照片曝光。中國昨將新病毒基因圖譜分享予世界衛生組織並上載至網上基因庫,本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是...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內科病H繼續爆滿,前日(11日)內科病H佔用率為104%,其中明愛醫院高達129%。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