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傑出學生冀入政府改變社會 稱現班子失公信 應「除舊迎新」

[2020.01.13] 發表
(圖:黃焯謙)

【明報專訊】青苗基金主辦的「香港傑出學生選舉2018-19」昨日舉行頒獎禮,共11名中學生得獎。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在頒獎禮致辭說,最近見到有學生在街上「做洁v,令他感擔心,稱無論學生目的有多高尚,學生都不應令其父母擔心。有得獎學生說,希望日後進入政府工作,在建制內為社會帶來改變。

馬時亨:目的高尚亦不要令父母擔心

今屆傑出學生選舉有368名學生報名,經過筆試、評選營、面試等篩選後,最終11人得獎。作為今屆選舉評審委員會成員的馬時亨,昨於頒獎禮致辭說,評審過程中發現學生不但讀書了得,亦參與社會服務,令他覺得香港充滿希望。他又說,最近在電視看到有學生在街上「做洁v,作為父母的他對此很擔心。「無論學生的目的有多高尚、期望有多高,都希望學生不要令父母擔心。」

得獎者之一、陳瑞祺(喇沙)書院中六生劉宇嘉,曾在義工活動接觸露宿者。他見到公園內的椅子裝上扶手,地上又有石頭,令無家者難在街頭露宿,批評政府對露宿者態度苛刻。他已報讀港大政治學及法學課程,認為政府有較多權力及資源,希望日後加入政府,為社會帶來真正改變。

反修例風波持續,不少年輕人對政府失望,走上街頭抗爭,劉宇嘉卻打算走入建制。他認為做任何事都要有希望,他憶述去年接受腸胃手術,甫出院就為校出戰校際辯論賽,比賽時不慎令傷口「爆線」滲血,但仍堅持完成比賽,形容自己「有一絲力量都會上戰場打」。他又提到,現時政府形象較差、公信力不高,認為要將政府班子「除舊迎新」,才能解決問題。

聖保羅男女得獎者:校內有平台討論 沒「壓制」

另一名得獎者孫仲文在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讀中六,該校校董會去年10月向家長發信,稱所有人均不可利用學校作平台,在校內宣示個人政治立場或主義。他說校內有平台及足夠機會讓學生討論事件,情G不如傳媒形容般「壓制」,身邊同學亦無強烈的意見分歧。

更多教育
中大大豆STEAM 中學生可陝甘考察
【明報專訊】香港近年推行STEAM教育,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主任林漢明聯同中大教育學院及「大教育平台」將於本月底開展3... 詳情
時事懶人包:區塊鏈技術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年10月提出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股票分析師Sundeep Gant... 詳情
時事點對點:法治10指標評分  3年新低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智經研究中心委託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做第3輪「市民對香港法治狀G意見調查」,於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4... 詳情
時事點對點:爆瘋牛症事隔18年  日本牛肉料重返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中國海關總署官網2019年12月20日公開兩份文件表示,自同月19日起解除日本瘋牛症及口蹄疫禁令,意味事隔18年... 詳情
Data解密:師生關係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影響青少年與師長關係的因素 關於教育的研究報告,很多都是看學生的表現,學生又怎樣看教師呢?2018年跨國教育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