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稱「持續發展小組」已開會 范鴻齡:盼盡快推措施

[2020.01.13]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獲委任為醫管局主席的范鴻齡昨發表網誌,稱上任後首項工作是成立「醫管局持續發展專責小組」,優先處理挽留人手、專科門診輪候時間和發展智慧型醫院等策略,小組本月6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冀盡快完成研究、推出具體措施。

范鴻齡昨首次以醫管局主席身分發表網誌。他說香港人口老化,醫療系統難保有日會超出負荷,公營醫療需要可長遠持續發展的模式和策略,需要定出未來10年甚至20年或更長遠的方略。他說,「人」是公營醫療最重要的資本,上任初期已與醫生、護士和其他工會團體會面,稍後亦會爭取與病人組織及其他持份者會面。

被指無醫療經驗 走訪所有醫院

范鴻齡說,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商界,出任過的公職多以財金和人力資源為主,前年底才加入醫管局大會,自上月公布任命,他透露被外界多次問到自己毫無醫療經驗,為什麼或憑什麼擔任醫管局主席。

他說,自政府宣布任命後,他花兩個多月時間走訪醫管局轄下所有醫院和醫療機構,希望透過親身體驗明白前線需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觀塘月華區議員梁凱晴於facebook發帖,稱接獲街坊通知,前晚有兩名手持牛肉刀男子突然闖入觀塘宜安街家品雜貨店二樓,逗留一會後... 詳情
初企幹細胞造心 臨H試藥前把關 十大藥廠逾半合作 長遠目標移植治療
【明報專訊】傳統上,藥廠研發新藥大多先用白老鼠測試,然後再做人類臨H測試。有香港公司運用幹細胞技術,培植出「微型人類心臟」,可以在人類臨H測... 詳情
【明報專訊】再心生物科技現時在香港、美國加州歐文市、加拿大溫哥華都設有辦事處,全球共有大約30名員工,其中約20人在香港。成立至今公司先後3...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輸票唔輸心 民記喊繼續服務 途人大叫「光復香港」
【明報專訊】民建聯鰤狦雪|選舉大敗後,一眾黨內領導層噚日落區出席「全港服務日」活動,話未來會一如既往服務市民,初心不變。黨主席李慧k(S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