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影后惠英紅首封視后 馬國明12次提名終奪視帝

[2020.01.13] 發表
出爐視帝馬國明(右)、視后惠英紅都是大熱勝出,贏得不少觀眾喜愛。(攝影:鍾偉茵、孫華中、黃梓烜)
周柏豪(右)與楊千嬅齊齊憑《多功能老婆》贏得「最受歡迎電視男/女角色」。(攝影:鍾偉茵、孫華中、黃梓烜)
周柏豪(左)近日發燒出入醫院,他落台時由袁偉豪攙扶。(攝影:鍾偉茵、孫華中、黃梓烜)
陳山聰(右)失落視帝,與李施嬅一同獲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有點安慰。(攝影:鍾偉茵、孫華中、黃梓烜)
周嘉洛(左)爆冷擊敗前輩,與趙希洛成為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攝影:鍾偉茵、孫華中、黃梓烜)

【明報專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昨晚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馬國明眾望所歸以大熱姿態首登視帝寶座,他的得獎劇集《白色強人》亦奪「最佳劇集」,成為大贏家。影后惠英紅憑《鐵探》封視后,影視大滿貫。賽前熱門李施嬅失落視后,但以《金宵大廈》獲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並與陳山聰贏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不過「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首次有兩名得主,李施嬅要跟《多功能老婆》楊千嬅一同分享;《多》劇周柏豪爆冷奪「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不少網民對今年賽果表示失望,替《金宵大廈》未能獲劇集獎感不值。

記者:陳釗、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孫華中、黃梓烜

今年視帝、視后競爭激烈,馬國明第12次提名「最佳男主角」,終於首奪視帝。當舊愛胡定欣、緋聞女友唐詩詠及李佳芯宣布他得獎時,全場歡呼,身邊王浩信、陳山聰等熱烈恭喜他,馬國明繼續一副天然呆表情接受大家祝賀。「鐵馬家族」林子善與黃嘉樂興奮拉他出去領獎。馬國明說:「今年真係嚇親,多謝大家的反應,就算無獎我都當贏!今次咁多強對手,無諗過姨,真係有運,這個運就係遇到《白色強人》。」

李施嬅楊千嬅齊奪女角色獎

惠英紅擊敗勁敵楊千嬅、李施嬅奪「最佳女主角」,影視大滿貫。她是繼鄭裕玲後,第二名集影后及視后於一身的女藝人。她興奮說:「真的好緊張、好開心亦好感恩。10年沒有返港拍劇,一拍就有好劇本,我是TVB出身,如果觀眾唔嫌棄,我會拍多虃@,我接拍嚗@本都係高水準。」

李施嬅與楊千嬅齊奪「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是無邦{獎禮史上首次。李施嬅說等了16年,首次奪得台慶頒獎禮個人獎項,她面對兩名影后級對手,心跳加速流冷汗,好刺激,「我去年4月完約,仍可站在台上姨,是一個奇蹟」。《金宵》拍檔陳山聰與她獲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算有點安慰。楊千嬅首次在台慶頒獎禮獲獎說:「嘩!好驚喎,真的好緊張。」她感謝劇中拍檔及閨密,還有老公。

周柏豪帶病出席贏兩獎

周柏豪爆冷擊敗陳山聰等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還獲「最受歡迎電視歌曲」。不過他發燒,領獎時透露近日出入醫院,完騷後由工作人員扶落台,狀甚辛苦。他表示前晚發高燒,昨日好恍惚,未能享受過程。

周嘉洛趙希洛贏男女配角獎

「最佳男/女配角」得主是《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周嘉洛與《金宵大廈》趙希洛。周嘉洛擊敗眾多前輩爆冷獲獎又驚又喜,同劇拍檔林凱恩爆喊。周嘉洛首次入圍即得獎,說感覺像發夢:「金城安這個『廢青』角色,都有他的價值,多謝大家支持。」他表示入行5年,得獎好驚奇。趙希洛在好姊妹黃智雯手上領獎,兩人激動爆喊。有「無迂s用癲婆」之稱的趙希洛入行12年首次獲提名,她說4歲已夢想做演員,但曾想放棄,幸獲樂易玲鼓勵,她表示終於不用讓父母失望。

張振朗奪飛躍獎眼泛淚光

「飛躍進步男/女藝員」分別由張振朗及張曦雯奪得,張振朗激動眼泛淚光,用沙啞聲線說:「我好想《堅離地愛堅離地》在香港播,這套是我首次做男主角及唱主題曲的劇集。我好鍾意演戲,無論拍到幾點同幾Ёㄕn,都想做好齱A對演戲好有要求。我有花名『地獄黑仔王』,其實是開心事,演員需要有經歷。」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

更多影視
黃子華自嘲傻佬 賣樓拍《乜代宗師》澄清非合拍片
【明報專訊】黃子華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乜代宗師》,以香港觀眾對子華神的鍾愛程度,在今個賀歲檔電影中被睇高一線,而且他2018年的《棟篤特工》... 詳情
經典組合重遇 胡杏兒吳鎮宇合作拍新戲
【明報專訊】胡杏兒、張兆輝、吳鎮宇合演彭發執導新片《世紀風暴》,昨日於深圳舉行啟動儀式。杏兒首次與彭發導演合作感期待,彭發笑言知道杏兒答應參... 詳情
許廷鏗求行桃花運脫單
【明報專訊】許廷鏗昨日出席迎新春商場活動,現場獻唱新歌兼與粉絲玩遊戲,餵女粉絲食賀年糖果,他透露農曆年會先陪親友,又考慮去短途旅行,還會相約... 詳情
人妻沈卓盈教扮靚 伙倪晨曦 90後鄺芷凡做白老鼠
【明報專訊】沈卓盈於2019年進入人生另一里程碑,先在年頭決定離開工作了16年的無芋A繼而於2月在布吉秘婚成為人妻,雖然身分有變,但事業上依... 詳情
曾國祥偕老婆接母出院
【明報專訊】曾國祥母親早前入養和醫院接受身體檢查,他不時拖太太王敏奕到醫院探望。昨午3時許,他與太太到醫院,曾國祥透露農曆年會留港,父親曾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