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遭海盜綁架19天 4華船員尼日利亞獲救

[2020.01.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蓬首都利伯維爾的海港上月22日有漁船被海盜襲擊,4名中國船員綁架。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周日(12日)通報,在總領館、尼日利亞軍警、在尼中資企業和僑團協助下,4名中國船員日前已在尼日利亞境內獲救,當天已啟程回國。

據通報,拉各斯總領館得知4名中國船員被海盜挾持至尼日利亞境內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指導企業妥善應對,同時向尼日利亞軍警部門核實案情,敦促對方全力解救中方人員。至上周四(9日),4人獲救。

至翌日,總領事儲茂明到尼日利亞華助中心探訪獲救船員。獲救船員感謝總領館等方面全力營救,及感謝尼日利亞華助中心及有關在尼中資企業的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獲列為「全國文明村」的河南安陽市袁薛莊村,近日意外成為全國焦點。內地三大電訊營運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以及中國鐵塔因不... 詳情
華富商2.1億英鎊購豪宅 將刷新英國房產交易紀錄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10日報道,一位中國房地產大亨以2.1億英鎊(約2.74億美元)買下倫敦一處擁有45個房間的豪宅,這筆交易將刷新英國房地... 詳情
穗女取消4.5萬元伊朗遊 旅行社僅退800元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一名黃姓女子,早前花逾4.5萬元(人民幣,下同)參加原定上周六(11日)出發的伊朗旅行團,近日因擔心安全欲取消行程,竟獲... 詳情
女華僑命案 嫌犯疑畏罪燒炭亡
【明報專訊】來台工作的25歲馬來西亞鄧姓女華僑失蹤6天後,11日被發現遭分屍5塊丟棄基隆山區。警方調查發現鄧女鄰居45歲林國平涉嫌重大,12... 詳情
蔡英文大勝 旅行社陸客部門收攤
【明報專訊】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狂勝,讓緊繃的兩岸關係更添變數,創新旅行社周日率先宣布,年前關掉專營陸客來台的台中分公司,因為未來四年兩岸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