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穗女取消4.5萬元伊朗遊 旅行社僅退800元

[2020.01.13] 發表
位於伊朗的莫克清真寺。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一名黃姓女子,早前花逾4.5萬元(人民幣,下同)參加原定上周六(11日)出發的伊朗旅行團,近日因擔心安全欲取消行程,竟獲旅行社回覆稱只會退款800元。

旅行社日前回應,稱酒店及機票已預訂,退款800元是之前預估的費用,目前與客人溝通協商看能否改路線或改期。

黃女表示,去年11月與家人報名參加旅行團,因近日伊朗形勢緊張,遂向旅行社了解情況,對方稱當地非常安全。雖然旅行社提供預訂機票等收據,但她指「我們沒有坐飛機,又沒有吃,又沒有玩」,認為對方不應收取其行程費用。

旅行社事後公布,因考慮伊朗形勢,有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問題,決定取消該團。負責人表示,相關部門未發出任何呼籲民眾暫勿前往伊朗的通知,旅行社都會提前預訂機票及酒店;航空公司已回覆不予退回機票費用,旅行社只能與當地負責接送的公司協商,才可知最終退款額。

更多中國新聞
女華僑命案 嫌犯疑畏罪燒炭亡
【明報專訊】來台工作的25歲馬來西亞鄧姓女華僑失蹤6天後,11日被發現遭分屍5塊丟棄基隆山區。警方調查發現鄧女鄰居45歲林國平涉嫌重大,12... 詳情
蔡英文大勝 旅行社陸客部門收攤
【明報專訊】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狂勝,讓緊繃的兩岸關係更添變數,創新旅行社周日率先宣布,年前關掉專營陸客來台的台中分公司,因為未來四年兩岸旅... 詳情
當選立委 小燈泡母親遭網民恐嚇
【明報專訊】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當選不分區立委,為卻遭到網友在網路上狠嗆,揚言「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由於內容非常不堪,王... 詳情
「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成最年輕立委
【明報專訊】2020台灣大選結果出爐,在立委選戰方面,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當選人、27歲民進黨籍的賴品妤成為本屆選舉大黑馬,擊敗政壇老將、國... 詳情
【明報專訊】矽品精密工業中科廠前天深夜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何姓工程師在檢修機台時,上半身遭機台夾住,儘管其他員工發現後立即按下停止該關,並通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