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港將奧運奪金獎金加至500萬

[2020.01.13] 發表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圖)昨主持體院開放日揭開幕禮,席上證實奧運金牌獎金將加至500萬。他笑言希望更多港將受惠,又形容未來3個月為關鍵期,相信港將會專注爭入圍。

港隊過去藉大型運動會佳績,透過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獲犒賞,如上屆奧運個人賽金牌獎金為300萬。林大輝說:「金牌獎金確會加至500萬,但仍待公布詳情的時機。運動員表現值得嘉許,所以提升獎金作鼓勵。」

港隊暫奪11項東京奧運資格,獨攬兩項個人資格的泳將何詩蓓屬獎牌希望之一,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亦有望繼2012年後重奪獎牌。林大輝笑言希望更多運動員成為獎金受惠者。

而「跳遠王子」陳銘泰、體操的吳翹充及劍擊小花符珈嘉等,昨亮相體院開放日。剛在台灣完成冬訓的阿泰,表示下周日主場出戰季前試賽,準備在亞洲室內賽爭取奧運入圍積分。

更多體育二
孫鎮傑贏街馬10公里
前三項人鐵港將孫鎮傑昨日在香港街馬10公里賽封王,余顯華則以相同的32分21秒奪亞。二人視此為渣打香港馬拉松熱身,下月分途在10公里及半馬賽... 詳情
港高球賽列13 楊曉威創逾廿年最佳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在粉嶺落幕,年僅17歲的港將楊曉威(圖左,黃#恩攝)續勇,以總成績低標準7桿並列13名,創下自1996年後港將最佳成績,... 詳情
香港男子花劍隊昨出戰世界盃法國站4強,以27:45不敵頭號種子美國隊,只能爭奪銅牌,但在這新年首站賺得東京奧運積分,或趕過韓國隊升上第4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