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醫局拒赴區會講疫情 議員:政府憂口徑不一
首公開致辭 稱止暴制亂仍最緊迫 駱惠寧籲一家人有商有量 未提暴徒
年初二煙花取消 酒店撤煙花餐
去年全年旅客跌14% 過夜客挫19%
警研引入電槍 人權組織促諮詢 消息:拒捕嚴重 路透統計:美19年奪1081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家促入境健康申報 官稱量體溫較客觀

【明報專訊】武漢新冠狀病毒不排除有限度人傳人,本港暫沒加強防疫措施,專家再促在口岸設健康申報。澳門早已要求武漢航班乘客填寫健康申報表,衛生防護中心昨稱現為入境者檢查體溫較客觀。

再增5懷疑個案 累計76宗

本港昨日新增5宗武漢新冠狀病毒的懷疑個案,年齡介乎2至68歲,累計呈報增至76宗。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稱,本港對懷疑個案定義已較闊,只要曾到過武漢,不一定到過街市的患者都要監察,暫時未需要調整檢測準則;被問會否做健康申報表,她說目前各口岸已會為每名入境者檢查體溫,而這量度較為客觀。

港大教授:填表可追蹤接觸者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稱,內地公布多少資料和何時公布資料,香港無話語權,泰國確診個案顯示可能有其他病毒源頭,故促請港府在口岸要求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作「多一重保障」。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稱,申報表可要求填寫旅遊史、聯絡地址和電話、同行者等,有需要可追蹤接觸者。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認為,本港呈報準則應由到過武漢,擴大至到過內地並出現相關病徵者。不過,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認為,應待內地其他城市都出現新冠狀病毒感染時,才擴大監察至內地返港並出現病徵的人,萬一數量大,可在口岸設指定門診處理這群病人。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稱,公院共有500張負壓隔離病H,現時使用率少於六成,逾200張H可隨時使用,若有需要可將部分病人轉到有療養病H的醫院,調動病H作隔離。

路透社報道,美國疾控中心昨日提醒國民,前往武漢避免與動物、動物市場或動物產品接觸,及採用相應的預防措施;又提醒到武漢後若有不適需求醫。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不排除新病毒有限人傳人 夫婦染疫妻未去過海鮮城 港專家憂另有疫點
港記招前內地始披露夫婦感染 議員斥隱瞞
肥胖高齡慢性病者高危 患者痰發現病毒
專家促入境健康申報 官稱量體溫較客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