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去年全年旅客跌14% 過夜客挫19%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昨公布去年訪港旅客有5591萬人次,按年下跌14.2%,是2014年以來最少;當中過夜訪港客更跌18.8%,至2376萬人次,跌幅最顯著是短途非內地客。旅發局主席彭耀佳稱,已在多個短途市場展開宣傳,正積極籌備於全球多個客源市場展開大規模推廣,重建香港旅遊形象。

非內地短途客跌幅最大

2019年整體訪港旅客人次上半年錄得13.9%按年增幅,惟下半年卻按年跌39.1%,令全年訪港旅客人次亦按年跌14.2%,至約5591萬人次,當中跌幅最大是非內地短途客,按年跌18.7%,至633萬人次。至於政府向來較關注的過夜訪港旅客數字,上半年按年微升7.7%,但下半年大跌42.7%,令全年按年跌18.8%,至2376萬人次;當中跌幅最顯著亦是非內地短途客,按年跌23%,至408萬人次。

旅發局:多短途市場宣傳 

彭耀佳稱,過去一年本港旅遊業面對極大挑戰,但相信香港能面對逆境,旅發局已在多個短途市場如印度、印尼、菲律賓、韓國及泰國宣傳,亦已準備將宣傳推展至日本等,以及其他長途市場,並正積極籌備在多個客源市場展開大規模宣傳推廣,重建香港旅遊形象,振興香港旅遊業。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過夜客因要預訂機票、酒店、交通,所以會較易因局勢不穩而影響來港意欲,而過夜客人次下跌打擊酒店業,例如近月房價按年跌六成至七成,部分酒店入住率僅有三成至四成。他認為最重要仍是本港局勢需回復穩定,才可吸引過夜客訪港。

更多港聞
警研引入電槍 人權組織促諮詢 消息:拒捕嚴重 路透統計:美19年奪1081命
【明報專訊】經歷7個月反修例風波後,消息稱警方正研究引入電槍或網槍等新武備,認為可加快拘捕及減少疑犯反抗,減少警民受傷風險,其中引入電槍的可... 詳情
可傷腦停心跳致死 聯國促禁對兒童用
【明報專訊】多個國家警隊先後引入電槍執法,但一直惹爭議,曾有人遭電槍擊中後心臟停頓,有美國青年腦功能受影響,嚴重者更可致死。聯合國兒童權利委... 詳情
水喉通炸彈案再拘6人 兩學生一幼師
【明報專訊】旺角前日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案件,為本港開埠以來首次檢獲此類型炸彈,警方昨再拘捕涉事隱蔽勇武組織的6名男子。案中一名29歲被捕... 詳情
人權觀察報告:中國威脅人權體系 港警濫武
【明報專訊】周日在香港被拒入境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長羅斯(Kenneth Roth),周二在紐約聯合國總部... 詳情
【明報專訊】繼周一有獲撤控者就警方獲手令在兩個月內於警總無限制查閱電子器材提請司法覆核後,昨再有被捕者提出類似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宣布裁判官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