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共和黨擬傳召拜登子作供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可能發傳票給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傳召他到彈劾案聆訊作供。

共和黨和民主黨一大膠蚋I在於參院審理時是否允許傳喚證人;民主黨認為,審理時應該包括摯|調查時未作證的證人。麥康奈爾則表示,他會先開始審案,在雙方提出公開聲明前,不會決定是否傳喚證人。

麥康奈爾表示,如果民主黨人堅持傳喚前國安顧問博爾頓到參院作證,那共和黨人可能傳喚亨特作證,說明他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的生意往來。

特朗普被指利用美國對烏克蘭的美元軍事援助,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向對方施壓,要對方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的兒子。據悉,特朗普要求烏克蘭方面調查一家烏能源公司,拜登的兒子亨特為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麥康奈爾還提到,共和黨沒人想要立刻駁回彈劾條款,他稱共和黨員認為有責任聽取這些爭論。

麥康奈爾認為,如果現有案件有充分證據,法官和陪審團不需要重新展開調查,但如果現有案件支持證據不足,敵陸|民主黨一開始就不應該彈劾。

去年12月,美國敵陸|投票通過了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即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傳媒報道,當局日前就誤射導彈擊落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一事拘捕數人,包括上周拍攝到客機被擊落一刻的人,他或面臨與國家安全有關的控罪。伊朗總統... 詳情
伊朗軍方上周擊落烏克蘭國 際航空(UIA)客機事件再有新影片曝光。《紐約時報》分析一段周二(14日)才被上載至YouTube的影片,稱片段顯... 詳情
伊朗國民不滿政府隱瞞客機墜玼u相而連日發起示威,遭防暴警察以催淚彈和水炮等驅散。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聲援伊朗示威者,又警告伊朗... 詳情
特朗普砲轟蘋果拒解鎖手機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在推特(Twitter)發文怒轟蘋果公司,蘋果在國際貿易方面獲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卻... 詳情
想要解鎖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數年前仍被視為幾乎不可能,但有電腦保安專家稱現在已非實情,質疑美國執法部門毋須施壓蘋果幫助查案。專家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