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特朗普砲轟蘋果拒解鎖手機
破解工具推陳出新 iPhone防線漸失守
俄修憲部署「後普京時代」
克什米爾雪崩增至77死 女童被埋18小時獲救
遭控叛國罪 柬埔寨反對派領袖出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聲援示威者 「人道政策」火上澆油

伊朗國民不滿政府隱瞞客機墜玼u相而連日發起示威,遭防暴警察以催淚彈和水炮等驅散。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聲援伊朗示威者,又警告伊朗政府勿打壓民眾,有前總統顧問指特朗普在空難中的立場是人道政策,但專家認為此舉會令德黑蘭覺得美國尋求伊朗政權更迭,更確信不可跟美國談判。

特朗普在空難引發新一輪伊朗示威上,一方面聲援伊朗示威者,又警告伊朗政府勿打壓民眾,令人猜測背後動機。法新社引述美國高級官員稱,他們要確保德黑蘭知道美國正注視情G,特朗普前顧問戈德堡(Richard Goldberg)指出,特朗普在空難後的立場並非政權更迭政策,而是人道政策。

被威脅「政權更迭」 伊官不信談判

然而,以對伊朗「鷹派」著稱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卻在Twitter指「政權更迭即將發生」,呼籲西方國家拒絕談判。

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副研究員菲茨帕特里克(Mark Fitzpatrick)表示不知道德黑蘭感到多大威脅,但肯定的是特朗普試圖從伊朗政府的失誤中撈取好處,若他容許伊朗人自由進口醫療用品和飛行安全器材及到訪美國,會更易爭取伊朗人信任,「他卻相反,用通常的制裁手法,希望製造經濟困境引起動盪」。

國際預防危機組織伊朗計劃主任瓦埃茲(Ali Vaez)稱,今次空難再次打擊伊朗領導層,但特朗普政府試圖火上澆油和利用局面。他認為特朗普的信息會令伊朗官員更確信不可跟美國談判,「特朗普向伊朗民眾展示尋求政權更迭的印象愈多,就愈不可能緩和緊張」。(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墜機拍片者被拘 面臨國安控罪
新影片證兩導彈連環擊中客機
特朗普聲援示威者 「人道政策」火上澆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