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妻拒讓2子接種疫苗X光驗牙 丈夫入稟勝訴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對父母就是否應給孩子接種疫苗及檢查牙齒一事鬧上法庭。其中,父親准許兩名幼子接受常規接種及牙科檢查,但母親卻堅決反對。法官最終裁定,以後由父親負責孩子的醫療事宜。

這位父親告訴法官,自孩子的母親首次懷孕起,就多次徵求她同意為孩子接種疫苗,卻一直遭拒絕,直至如今對薄公堂。

法官在判決書中寫道,這對夫婦居住於卑詩省內陸地區,自2012年相識以來,相戀5年時間內擁有了這2個孩子。母親表示,她並非完全反對接種疫苗,只是認為一些疫苗沒有接種必要,因為有些疾病在加拿大根本就沒有;還希望孩子們在接種之前,能先做一些免疫力檢查。

她拒絕牙科檢查的理由,則是不允許孩子被X光(X-rays)照射,但這種有悖於常規牙齒治療流程的干涉,使其中一個男孩不得不接受根管治療及拔牙手術。負責審理本案的省級法院法官Judge Stella Frame在判決書中指出,這兩個男孩都是健康的,沒有任何免疫力問題或其他疾病,因此不會促使他們的醫生提出「不要接種疫苗」的建議。

孩子的父親表示,他一直希望能按照Immunize B.C的要求,盡早為他們接種疫苗。他說,先前已收到內陸衛生局(Interior Health Authority)來信,指年齡較大的男孩應盡快進行適齡的疫苗接種,但孩子的母親卻以書面形式提出反對。由於母親的拒絕,衛生的工作人員要求父親須先徵得母親同意,並提交一份監護書副本,以證明他有權對此作出決定。除此之外,亦可提交一份法官的判決書。

在判決過程中,法官對母親提交的一份報告提出諸多質疑,該報告主要描述疫苗接種之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但對於父親支持疫苗注射的報告,法官則大多表示贊同。

法官表示,「目前最好的證據」是接種疫苗利大於弊,這可以保護大多數人免受一些疾病的侵襲。

法官最終要求,兩個孩子的常規醫療及牙科治療均由父親負責,但同時母親也擁有全部的知情權。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中國大使叢培武報章撰文 籲5G開發不應被「政治化」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昨(15日)在加國《國會山時報》發表題為《5G開發利用與合作不應被「政治化」》(圖)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詳情
偵查逾4月 騎警三角洲檢大批毒品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2019年9月開始調查一宗販毒案,並於日前公布在三角洲一個住所,緝獲一批懷疑毒品。案中一人被拘捕,但已被釋放。警方指... 詳情
列市漢涉性侵 警籲公眾注意
【明報專訊】49歲列治文市男子Satvir Singh Sanghera(圖)因涉嫌性侵弱勢女性和性工作者,遭到多項罪控。列治文市皇家騎警公... 詳情
本那比警截3車 沒收武器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日前在同一天之內三次截停可疑車輛,沒收一批不同種類武器。 騎警指,三名警員於本月3日下午5點,在海旁大道(M... 詳情
供不應求 大溫租金漲4.7%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報告指出,雖然政府採取壓制租金上漲的措施,包括增加出租房屋,但大溫租金上漲幾乎是政府容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