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瞄準北美市場 與西捷搶客
加航首架空巴A220噴射客機首航

[2020.01.16] 發表
加航行政總裁羅文斯庫周三在滿地可發布公司首架空中巴士A220客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發布其首架空中巴士(Airbus)A220噴氣客機,這是該公司最終將在北美市場投入的45架飛機之一。

這架窄體客機於周四首航從滿地可飛往卡加利。加航在波音737 Max飛機繼續停飛的情況下試圖支撐其利潤率,A220為該公司提供了更大的航程和成本節省。

加航的運營主管蘭德利(Craig Landry)表示,137座的A220燃油效率比某些波音737和空中巴士飛機的燃油效率高20%,並將開始替代同尺寸的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E190等機型。

加航行政總裁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表示,該訂單的標價為38億美元,使加航成為僅次於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第二大運營A220的北美航空公司。

該機型原為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的C系列飛機,2018年龐巴迪將該飛機計劃的控股權,轉讓給總部位於歐洲的空中巴士,後者將其命名為A220。這些客機將在魁省滿地可北部的米拉貝爾(Mirabel)設施建造。空中巴士還在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的一個新工廠生產飛機,主要為美國客戶提供服務。

加航的下兩架A220飛機,定於5月開始在滿地可和西雅圖之間以及多倫多和加州聖荷西(San Jose)之間運行。加航希望在美國和加拿大建立據點,同時擊退競爭對手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在國際市場上的蠶食。加航股價周三跌0.90%,收51.54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玩具及電子產品需求降 Target假日銷售遜預期
【明報專訊】零售業巨頭Target Corp周三公布的假期銷售業績未達預期,線上銷售增長以及對玩具和電子產品的需求下降,令整個美國零售行業感... 詳情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去年加強了其專利組合,在獲得美國新專利的加拿大科技公司中名列前茅。黑莓股價周三升1.6...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Goldman Sachs)在第四季度出售了其在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的全部股份。 作為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