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張兆輝表示不怕被觀眾鬧,鬧就代表自己演得好、代表有人睇,是好事。(攝影:黃梓烜)
放大
 
張兆輝笑言若1980年代能拍到《黃金有罪》,就不會變成股票輸家。(攝影:黃梓烜)
放大
 
張兆輝(右)難忘《黃金有罪》一幕與吳岱融的對打戲,因追進度兩人親身上陣,打到連導演嗌Cut都聽不到。(劇照)
放大
 
張兆輝(右)3年前與陳松伶合作的《全職沒女》,贏得收視與口碑。(劇照)
放大
 
34年前無釆@《黃金十年》由張兆輝擔正,當時只出道4年已晉身男一,劇中與吳孟達有不少對手戲。(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吳若希自認模特兒身材 爆老公關注性感女星
鍾嘉欣勤力工作 歌影視三線發展
寶珮如投入角色喊到生眼瘡
伙排舞師Sunny行善 亞姐范莎莎張可盈偷師學跳舞
李丞責戲院偷影放社交網 老婆劉倩婷認錯刪相求原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扮細無難度 最想觀眾鬧 張兆輝演戲追求零瑕疵

【明報專訊】張兆輝回巢助陣的無釆@《黃金有罪》獲安排為2020年賀歲劇,現正播出。遇上香港社會動盪不安,無邢s聞亦被質疑報道手法偏頗,牽連收視下跌,影響廣告效益,新作能否救亡收視,張兆輝說不知道,但預了被觀眾鬧!入行38年的他,看淡公司裁員、減製作,反而對香港巨變感觸更大,寄語要活在當下、為自己打算。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張兆輝繼3年前劇集《全職沒女》後再為無貝蝻@,原來是被《黃金有罪》的角色打動,他說:「以前演過的角色較單一,忠就忠、奸就奸、反叛就反叛,或者是民初背景;今次的故事就好豐富、有戲味,我演的人物性格層次立體,亦正亦邪,令我過足戲癮。」

拍《黃金有罪》過足戲癮

該劇以1977年至1987年的香港作背景,並以股票題材包裝,講述張兆輝扮演的泰國華僑榮木桐,不擇手段及不惜出賣親友成為巨富的故事。張兆輝覺得劇本夠精警,自己不用再加料,反而茩城l求演繹上零瑕疵,「監製、美術要周圍搵舊景點,但舊景當中夾雜好多新景物,試過好多場中環外景,因為要兼顧好多事,拍完睇片才發現有新式冷氣巴士,於是要重拍,我演出時都避免穿崩。扮年輕人亦無難度,預先搵老婆幫我美容,加上服裝、髮型配合」。

難忘與吳岱融打足3分鐘

張兆輝最難忘在泰國拍外景,有多場打鬥動作戲,為了幫劇組追趕進度,他與吳岱融都不惜身,「現場有替身,但用替身試位、拍攝、剪接,不夠時間做,於是我和吳岱融親身對打,打到導演嗌Cut都聽不到,因為環境好嘈,雖然打足3分鐘消耗體力,好喘氣,不過我們發現身手仲好好」。

香港受到反修例風波影響持續大半年,社會氣氛欠佳,有部分網民認為無邦q視新聞報道偏頗而呼籲罷睇。張兆輝要身負重任救亡收視,他說:「有無信心?不知謘A不過上次拍《全職沒女》收視OK,今次都不擔心收視,故事夠張力,觀眾肯睇幾集,一定會追看落去。」他最期待角色露出邪惡一面,不知觀眾有何反應,「我不怕被觀眾鬧,鬧就好,代表我做得好,代表有人睇,是好事」。

當年炒股贏粒糖輸餐飯

談到劇中能掌控股市,他稱現實中是股票輸家,更試過損手爛腳,奉勸大家要量力而為,「如果1980年代就拍這部劇,我一定不會玩股票,買股票要花時間認識,跟人買只是博一鋪,千祈不要學炒股,好似劇中一句對白『你班盲頭烏蠅,只聽U把以為有錢賺,死了都不知咩事!』真的,我都試過贏粒糖,但輸餐飯,之後無玩啦!阿爸教落投資物業,都是按部就班,儲錢買樓,然後再樓換樓」。

亂局中尋找快樂 享受人生

1982年讀藝員訓練班出身的張兆輝,經常在無邑i進出出,都留意到觀眾睇電視模式改變了,但對無赤韘~裁員、換血、減少製作並不意外,認為是定律,他說:「我入行至今都是這個模式,人來人去,可能你留幾十年,我就來回三四次。」反而香港自去年起陷入亂局,他感受頗深,「人總要生活,要一路向前看,該做的就做,不該做就不做,人過了一段時間就要為自己打算,我現在會享受、欣賞好東西,過埋餘下的人生」。他表示近半年在外拍戲、做商演,減少踢足球的群體活動,當獨處時就練高爾夫球,趁機曬太陽,接觸大自然。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扮細無難度 最想觀眾鬧 張兆輝演戲追求零瑕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