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涉藏槍彈被告提堂 稱警恐嚇對付家人

[2020.01.19] 發表
涉藏手槍及子彈、前日在沙田廣源h被捕的男子(蒙頭者),昨日由警方押解上庭應訊。(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廣源h一單位搜出手槍和92粒子彈,拘捕27歲維修技工,控以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稱本案或涉及其他疑犯,裁判官因控罪嚴重,拒絕被告保釋,還押至5月8日再訊。被告透過律師投訴遭警員毆打、恐嚇對其家人不利、誘使他招認等。

被告陳玉龍(27歲)報稱任職維修技工,被控於2020年1月17日,在廣源h廣松樓一單位內管有槍械,即一支手槍、4個子彈匣及92粒子彈,但沒有持有該等槍械或彈藥的管有權牌照。控罪書的涉案地址為被告報稱住址。數十人昨排隊入庭旁聽,包括協助被告家屬處理案件的沙田區議員廖爣d。

控方原申請押後案件至7月3日,即近半年之後,並解釋涉案物品數量多,檢驗需時;另警方需時調查其他人是否與本案有關。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聞言稱「押後非常之長」,建議控方先押後4個月再訊,屆時向法庭匯報調查進度。

辯方在庭上投訴被告曾遭警員毆打、恐嚇對其家人不利、誘使被告招認等,並會爭議被告的警誡供辭。

裁判官最終只批准押後案件至5月8日再訊,被告暫不准保釋,另排期1月24日覆核保釋申請。

【案件編號:STCC282/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武漢增17確診 部分無接觸海鮮城 深圳現懷疑個案 定點醫院嚴陣戒備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急升,武漢衛健委今日凌晨零時43分公布新增17宗病例,部分人無華南海鮮城接觸史,而病人累計升至62人。同... 詳情
英專家推算1700人感染 憂人傳人較想像嚴重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持續上升,但可能仍未反映實G。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估計,武漢市內感染新病毒的人數已超過17...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當地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增至45宗,並有3宗境外確診,本港尚未要求旅客填健康申報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由上...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高峰期,本港再增兩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患者分別為29個月大及26個月大女童,均確診感染甲型H1流感併發腦病變,一... 詳情
車隊飛虎護送「新賊王」到機場 季炳雄出獄 執法人員陪赴美
【明報專訊】1980年代起涉及多宗轟動全港持械行劫案的「新賊王」季炳雄,2003年落網後被判囚24年,昨早在赤柱監獄獲釋。在港沒有合法居留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