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有人租豪宅博入 有人怕女兒有壓力 遷過渡房入名校網不報名校

[2020.01.19] 發表
居於九龍城過渡房屋的劉太(右一),其大女(左一)今年適齡報讀小一,她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為女兒挑選區內非名校的華德小學,但因僅得5分,料機會甚微,故在統一派位階段繼續選擇此校作第一志願,沒考慮過報讀區內的名校。(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2020/21學年小一統一派位昨日(18日)起一連兩日接受申請。41校網(九龍城、九龍塘)的統一派位中心外,昨早9時半左右已有約30名家長排隊交表。有心儀區內名校喇沙小學的家長以月租4萬元租住畢架山私樓,月花六七千元培育兒子;亦有家長去年獲派樂善堂位於九龍城的過渡房屋單位,入了名校網,卻因擔心女兒會有壓力失自信,寧願不選擇傳統名校。

41校網是著名的名校校網,有關統一派位中心昨日未開門已有不少家長排隊等候。排第一的劉太早上9時已帶同3名子女到場排隊,她說一家原本住深水茤苤A去年獲安排入住過渡房屋,搬到41校網,但她沒考慮為女兒選擇傳統名校,而是挑選華德學校。劉太說曾參觀華德學校,認為該校吸引,「不想女兒壓力大,(入名校讀得差)怕老師會投訴,女兒會無自信」。她說有讓女兒學畫畫及補習,在之前居住的深水鶠A畫班才60元一堂,九龍城的則要170元一堂。

另一媽媽譚太說為兒子選擇喇沙小學。她說 :「名校大家都鍾意,成績好,參觀過,蠷ル苀ㄕn乖。」不過,她聽聞喇沙小學80個學額有二三百人競爭,只有一半信心成功,而她的兒子另外報了4間私校,目前已有一個私校學額在手。

家長月花4萬名校網租屋

兩年前譚太一家因再添丁而細屋搬大屋,也因心儀41校網,遂由長沙灣搬到畢架山,寓所月租由2萬元增至4萬元。其子的課外活動多,有溜冰、游水、打鼓等,目前月花約6000至7000元;她又因兒子學術「弱少少」,3月將為他聘請私人補習,料每月要為此再多花4000元。

獲7私校取錄 仍想女兒派名校

有家長因有多間私校學額在手,「進取」地挑選傳統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柏女士說,女兒已手握兩間私校的學額,「所以可進取」,又稱沒怎麼催谷女兒,「挑戰」瑪利諾是因該校校風良好,「品格好重要,最重要有禮貌」。另一家長陳先生則說,女兒獲7間私校答應取錄,其中3間已付留位費,但始終希望女兒在傳統名校就讀,感覺較適合她,故昨日亦到場交表參與統一派位。

教育局早前提醒家長,凡已參加2020/21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而未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均可參加統一派位,結果暫定於6月6日公布。

明報記者

(小一派位)

更多港聞
特稿:鹽田梓本地鹽今應市 「粒粒皆辛苦」
【明報專訊】由旅遊事務署主辦的西貢鹽田梓藝術節上月底結束,但鹽田梓的故事尚未完。這片土地因鹽田得名,其復產的本地海鹽經過5次測試,終在今日推... 詳情
警檢煙花爆竹 市值約70萬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突擊搜查八鄉芝麻嶺一個廢棄倉庫,檢獲450公斤煙花爆竹,市值約70萬元。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二隊主管許柏聰稱,大部分檢獲... 詳情
中年夫婦疑財困燒炭同亡
【明報專訊】 葵涌石籬二h昨午揭發雙屍命案,警方接獲保安報案,稱石榮樓一單位無人應門,警方到場破門入屋,發現一對中年夫婦倒斃H上,旁邊有一盆... 詳情
陳茂波:派錢少市民仲嬲 泛民區議員將倡派錢或消費券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2月底出爐,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港台節目,有現場觀眾要求政府派錢,有人更要求全民派1萬元。陳茂波回應稱,市民對是...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區議會早前通過成立「保安及政制事務委員會」、中西區議會動議譴責警暴,兩區的民政事務專員均離席。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在商台節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