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哈里梅根放棄「殿下」頭銜
春天生效 將歸還240萬英鎊裝修費

[2020.01.19] 發表
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將不再使用「殿下」稱號,不再正式代表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美聯社)

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將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不再正式代表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亦不再接受公帑資助,並會歸還240萬英鎊早前裝修別墅的費用;新安排將於春天生效。

白金漢宮指出,哈里與梅根明白他們必須退下所有王室職務,包括正式的軍職,但會繼續維持私人的慈善項目及所加入的協會成員資格,「雖然他們不能再正式代表女王陛下,但薩塞克斯公爵一家已明確表示,他們未來所做的一切都將繼續維護女王陛下的價值觀」。

哈里與梅根此前花費240萬英鎊公帑,翻新位於溫莎堡內廷的新居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House),白金漢宮表示他們將悉數歸還這筆款項。

英女王發表聲明稱,經數個月的討論,她很高興給自己的孫子和他的家人找到一條富有建設性的道路,哈里、梅根與阿奇(Archie)永遠都是她摯愛的家族成員。她表示,理解兩人過去兩年經歷各界密切關注所面對的挑戰,將支持他們獨立成家的意願。

在聲明中,英女王表示感謝哈里和梅根在英國、英聯邦及其他地區的付出,又特別提及對梅根能迅速成為這個家庭成員感到特別自豪,祝願兩人展開幸福與平和的新生活。

根據聲明,哈里將保留一家三口在英國的住宅。但聲明沒有提及哈里夫婦未來保安的安排和費用。

(英國廣播公司╱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審訊周二正式展開,特朗普的律師團隊在審訊展開前提交文件,反駁彈劾特朗普的理據,更形容彈劾是對民主一次「危險的攻擊」。 ... 詳情
美媒:朝撤換外務相 或衝擊外交政策走向
美國NK News昨引述平壤消息人士報道,朝鮮政府已經撤換外務相李容浩(圖),當局預計會於本周四(23日)公布替換人選。 報道指這人事... 詳情
日本東京警視廳公安部上周五(17日)以泄露航空自衛隊E-2D預警機性能的情報為由,拘捕了航空自衛隊前一等空佐菅野聰。 58歲的菅野涉嫌...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錯誤擊落烏克蘭客機,德黑蘭政府表示,會將飛機黑盒送到烏克蘭進行分析。 伊朗傳媒引述負責調查事故的伊朗民航組織指,德黑蘭... 詳情
涉模仿納粹言論  巴西文化部長被炒
巴西文化部長阿爾溫發表涉嫌抄襲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的言論,惹起美化納粹非議,上周五(17日)被撤職。 阿爾溫(Roberto Al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